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香港苏富比2014春拍将于4月4日举槌

2014-02-14 09:19 来源:新浪收藏 阅读

香港苏富比2014春拍日程

香港苏富比2014春拍日程

  香港预展:4月3日至7日

  拍卖:4月4日至8日

  新浪收藏讯 香港苏富比2014年春季拍卖会将于4月4日至8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展览厅五举行,呈献各式顶级珍稀瑰宝,从中国瓷器及工艺品、中国书画、当代文人艺术(当代水墨作品及艺珍)、二十世纪中国艺术、当代亚洲艺术、现代及当代东南亚艺术,以至珠宝、钟表及洋酒,为藏家提供搜集珍品的良机,不容错过。

  部份重点拍品将于雅加达(2月28日至3月2日)、上海(3月5日至6日 )、北京(3月8日至9日)、新加坡(3月15日至16日)、台北(3月22日至23日)、东京(3月25日至26日)及高雄(3月25日至26日)巡回展览;而所有拍品将于4月3日至7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公开展出。

  洋酒|4月4及5日

  珍稀佳酿

  特别呈献美国大使Ronald Weiser酒窖珍藏

  此次拍卖呈献超过1,100件拍品,估价5,100万至7,200万港元/660万至920万美元*。亮点乃密歇根大学获美国大使Ronald Weiser 捐赠的珍贵窖藏 ,拍卖收益将拨捐其食品过敏中心。该珍藏见证百年流光岁月,涵盖1899至2008年出产的佳酿,包括罕有的杰出年份大瓶装,如1945年美讯酒庄1.5公升装、1929年白马堡1.5公升装、1959年拉菲古堡1.5公升及4.5公升装,还有顶级布艮地佳酿如罗曼尼康帝、Henri Jayer及Georges de Vogüé。

  其他拍卖亮点包括一系列顶级波尔多精选,如数以箱计来自波尔多一级酒庄、产自1986、1990及1996等杰出年份之佳酿,以及波尔多右岸瑰宝,如整箱1990年之Le Pin、1982、1989及1990年的柏翠堡,精彩绝伦。布艮地方面则有罗曼尼康帝酒庄,包括其皇牌之选──1990年的Romanée-Conti及La Tâche。

  现当代亚洲艺术晚间拍卖|4月5日

  延续去年四十周年晚间拍卖创下12项现当代亚洲艺术拍卖纪录之佳绩,香港苏富比将在今春的晚间拍卖会上再度呈献多件顶级艺术珍品,包括中国写实主义领军人物陈逸飞的史诗巨作《晨祷》、首现亚洲拍场之日本战后艺术团体“具体美术协会”灵魂人物白发一雄之抽象作《地退星翻江蜃》,以及印度尼西亚现代艺术大师苏加那•克尔顿(Sudjana Kerton)首现拍场之大尺幅作品《我的家园》等,势必引来藏家逐鹿。

  重要中国瓷器及工艺品|4月8日

  艺海观涛:坂本五郎珍藏中国艺术 ──定瓷

  定窑清雅脱俗、色莹可爱,自古乃属中国名瓷之列。此八瓣花式大盌胎质细腻,器形端庄,盌内划花线条流丽生动,釉面柔润,色呈牙白悦目,聚处若泪痕而色略深,久历千年风霜,朴淳如昔。与此盌相类之传世品寥寥可数,私人藏例更是绝无仅有,足证其珍。早于1949年,此盌已属著名收藏家艾弗瑞‧克拉克伉俪(Alfred and Ivy Clark)之雅蓄,见于多个重要展览。自1971年出现于伦敦苏富比后,未曾公开展览,芳踪杳沉,如今复见尤为难得。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