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文交所7亿诈骗案:老板初中文化 跑路即崩盘

2014-01-27 08:58 来源:雅昌艺术网 阅读

  新年伊始,随着温州人郑旭东卷数亿巨款跑路,P2P网贷陷入诈骗漩涡。

  45岁的郑旭东,初中文化程度。短短三个月内,在全国四地迅速成立五个平台公司。这五家平台公司形成了一张巨网,搅动着上万人近7亿元资金。其中,深圳中贷信创、上海锋逸信投、杭州国临创投这三个网贷平台大肆吸金,中瑞隆充当资金管家,香港中华文化产权交易所(以下简称文交所)诱以高回报,吸引大部分资金投向翡翠玉器等资产包。

  然而,这张巨网却存在致命缺陷。投资方在三个网贷平台年化收益高达30%,而文交所主要靠手续费赚取收益,文交所大部分交易郑旭东都有参与。无疑,的手续费难以承担三个网贷平台的资金成本。

  中瑞隆一位工作人员透露,郑旭东1月中旬,从文交所撤资数亿元,“他在中贷信创等网贷平台亏空后,用文交所的钱补他那边的窟窿。但是实际上,他没有把这些款项还给网贷平台的客户。”

  随着郑旭东跑路,三个网贷平台瞬间崩盘,中瑞隆和文交所也陷入崩盘边际。经济观察报获悉,深圳、上海、杭州三地警方,已分别受理中贷信创、上海锋逸、国临创投“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件,目前除上海锋逸外均已立案。

  郑旭东何人

  1月16日,杭州网贷公司国临创投发布一则紧急通知,“由于平台实际掌控人郑旭东突然无法联系,导致平台资金断裂,造成大量投资人无法提现。”经济观察报从出入境管理部门核实,郑旭东已经逃至境外。

  经济观察报从全国法院被执行人信息查询到,郑旭东现在背负20起案底。其中,2012年有6起,2013年有14起。值得注意的是,郑旭东有18起案底发生在温州。另外,有1起发生在杭州,1起发生在徐州。

  郑旭东,温州瓯海本地人,初中文化程度。身份证显示的住址已经出租,成为一家鞋铺、一家裁缝铺和一家皮肤诊疗处。“房东叫郑明义,年纪很大了,和他老太婆住在一起。”一租户告诉经济观察报。

  上述租户对经济观察报表示,“你提到的应该是他们大儿子,前年高利贷资金链断了,就跑路了,好像就没有再回来了。”他说,“前年来这里的债主比较多,还砸房子,现在比较少了,但是法院的传票倒是还会送过来。”

  另有租户透露,郑旭东多年来一直在温州从事民间借贷活动,身上背负多起案底。2012年底因民间借贷资金链断裂出逃离开了温州。“他们家原来很有钱的,在江边(瓯江)还有一套房子,现在应该都没有了。”

  2013年,郑旭东将大本营迁移到深圳。和郑旭东有过接触的一位投资者表示,“郑旭东给我的感觉是健谈睿智,思维敏捷。”不过他表示,“郑旭东在浙江已欠债累累,是圈子里面人尽皆知的‘老赖’,开平台就是要来还债的。”

  经济观察报从浙江省温州市瓯海区人民法院获悉,该院受理了原告毛瑞东诉郑旭东股权转让合同纠纷一案。由于郑旭东下落不明,起诉状副本及相关证据等资料一直无法送达他本人。

  值得注意的是,在毛瑞东这起案件中,郑旭东并未向原告毛瑞东支付转让款3425万元和利息。

  即使对外负债累累,郑旭东仍在2013年迅速成立了五个平台公司。值得注意的是,中贷信创实收资本2000万元,国临创投实收资本600万元,上海锋逸实收资本1000万元,中瑞隆实收资本10000万元。

  由于背负多起案底,郑旭东这几年很少公开活动。上述中瑞隆人士说,“他在深圳经常呆在天安数码城那边,来我们这边比较少。以前我见过他一两次。”

  事实上,郑旭东在布下上述巨网时,就开始隐藏自己。通过中贷信创、国临创投、上海锋逸、中瑞隆、文交所的工商资料无法找到郑旭东的信息。甚至在上述平台有重大活动时,也很少能见到郑旭东。“国临创投内部的人说实际控制人是郑旭东,可是,我们从来没有见过郑旭东这个人。”在国临创投被套了15万元的小余说。

  目前,在中贷信创投资了10多万元的小胡正在汇总投资人被套牢的资金。据她统计,套牢在中贷信创有7500万元,国临创投8900万元,上海锋逸6700万元,文交所4.4亿元,合计近7亿元。

  “现在很多投资人魂不守舍,他们很多资金是借的,少部分是自己的。有一个投资人的老婆跟他闹离婚,他钱都没了,还欠一屁股债,被套了70万元。”小余说。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