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预测2014年收藏市场新生力量

2014-01-24 08:46 来源:大连日报 阅读

  热搜词1

  瓷器

  业内人士认为,成化瓷器在2011年、2013年相继拍出高价,究其原因,明成化在我国历史上仅存在二十几年,瓷器产量本来就不多,加之工艺严格,能够流传下来的更是难得的精品。此前此类瓷器一直被市场低估,明代青花瓷可能会是2014年的下一个重点。

  热搜词2

  陈年宣纸

  随着宣纸价格的上涨,老宣纸和具有特殊意义的纪念宣纸也越来越受到收藏界的追捧。产自上世纪七十年代的一刀陈年老宣纸,如今价值可达4万元。宣纸价格为何年年攀升?业界认为,宣纸原材料青檀皮不足与人工成本上涨,使得宣纸供不应求,因此价格保持每年5%的递增。而此前65%出口到国外的“红星”宣纸,也因国内需求增加只能放弃部分国外市场。

  热搜词3

  化石

  大众收藏的门类可谓五花八门,昔日在科学博物馆里展览的化石,如今也成了备受藏友追捧的收藏品。值得注意的是,化石收藏不能随心所欲,古生物化石保护条例规定,违法发掘最高可罚50万元。

  热搜词4

  文玩核桃

  “文玩核桃武玩球”,把玩核桃不仅强身健体,而且有极高的收藏价值。2013年12月22日,记者在文化市场的一处古玩摊前见到专玩核桃的程师傅。“文玩核桃在北京天津特别盛行,现在青岛也有不少玩家关注核桃,一对好的核桃都要成千上万呢。”程师傅告诉记者,狮子头、虎头、官帽、鸡心都是文玩核桃中的名贵品种,现在一对狮子头核桃少说也要两三千元。

  热搜词5

  老年画

  过去,每逢春节,作为应景的年画,家家都会张贴。眼下,随着年画在人们日常生活中的退出,年画收藏也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就目前来看,年画收藏者的队伍一般年龄偏大。但随着年画的收藏价值被逐渐发掘,许多年轻人也开始加入年画收藏的行列。不过,目前的年画收藏市场,用业内人士的话来说“只能说是刚起步,还有待培养”。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