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五大天王身价暴涨 硬分币成收藏市场香饽饽

2016-04-07 09:58 来源:海西晨报 阅读

  海西晨报讯(记者 沈楠楠)近日,一篇名为《分币身价暴涨,你还有吗?》的文章在微博微信上被大量转发,不少收藏迷为之心动。收藏迷小庆这几天就忙着筛选积攒多年的分币,“看看能不能找到传说中身价可观的‘五大天王’。”昨日,记者走访厦门部分钱币古玩市场时了解到,当前硬分币的身价普遍较高,但“天价”分币在市面上并不常见。

  “五大天王”藏市受宠

  “我们所说的硬分币面额分为1分、2分和5分,而后根据年份、发行量、保存品相等不同,有不同的收藏价值,但基本在面值之上。”厦门知名邮币卡专家白建群告诉记者,当前,硬分币收藏上表现颇为亮眼的莫过于“五大天王”。

  所谓“五大天王”指的是1981年的1分硬币、1980年的2分硬币,以及1979年、1980年、1981年的5分硬币。据了解,在厦门收藏市场上,1981年1分硬币如今的收藏价在2200元左右,涨幅近22万倍;1980年的2分硬币当前的收藏价为1500元左右;1979年的5分硬币收藏价在1500元左右;1980年的5分硬币则是1800元左右;1981年的5分硬币为2200元左右。“比原先的面值都翻了几万倍。”白建群说道。

  除“五大天王”外,也有不少硬分币的收藏价值值得关注。厦门不少邮币卡商看好的1957年的1分硬币当前的收藏价为80元左右,1959年的2分硬币收藏价为30元以上,1992年的2分硬币收藏价则为40-50元。

  也有不少分币只值几毛

  不过并不是所有的硬分币的身价都很高。据悉,如1976年的2分硬币当前收藏价为0.3元,1979年的2分硬币收藏价为0.75元,1985年的2分硬币收藏价为0.45元。

  据悉,“五大天王”之所以值钱,是因为这5种硬币当时是成套销售的,只作为礼品销售给国外游客,售价38元左右,几乎相当于当时一个月的工资,所以国内很少人会去买来收藏,更别说在市面上流通了。现在虽然有所回流,但数量依然很少,市面上看到的也不多。而其他年份的分币大都是市场流通币,民间存量较大,而且大部分经过长期的使用,品相较差。

  在白建群看来,硬分币所蕴藏的一代人的童年记忆也使其颇为藏市关注。有邮币商认为,硬分币今后的藏价较稳定,“一般会随着年份自然增值,不会突然暴涨暴跌。”

  同时,业内人士提醒收藏迷,当前硬分币市场充斥着不少假货,“有用真币刻改年份的,也有把硬币回炉重铸成稀缺年份的,大家在收藏时一定要仔细辨别。”

  (来源:海西晨报)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