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红色收藏会“上年纪”的小人书热卖 开价上万

2012-09-28 04:06 来源:湖南在线 阅读

  昨日下午,市第五届全国红色收藏交流会在清水塘古玩市场落下帷幕。这5天,市民们可是大饱了眼福,而来自全国各地的红色收藏家也收获不小。除了卖得火爆的小人书,最引人关注的就是各种“历史印迹”——各式各样的粮票、汽车票、收据,乃至介绍信。

  专程从江苏赶来的收藏家赵先生就有这样一堆老票据。一张泛黄的“长途电话话费收据”就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目光。收据的开头写着“毛主席语录”,下面写着通话分数2分,话费1角多钱。有人认为“以前话费和现在差不多嘛”,这句话随即被围观的人“鄙视”,“这可是1969年的收据,当时1角钱可比现在 10块钱还值钱”。

  而老长沙王先生则积攒了一大摞与长沙相关的各式各样的票据。有白底黑字的“长沙市公共汽车票”,上面写着“肆分”,还有一张“长沙市轮渡公司” 的“壹角陆分”的船票。王先生回忆说,当年长沙就丁点大,四分钱的车票可以从南门口坐到八角亭。而要过河的话只能坐渡轮,因为那时还没有橘子洲大桥。除此之外,还有6角钱一晚的旅馆收据,上面写着“抓革命、促生产”;手工记录着一笔一笔存款和取款的活期储蓄存折,上面盖着“××人民公社”的章。

  几名80后的大学生也充满好奇,一边看一边问,王先生也不厌其烦地讲解。“我这里的大部分票据比这些孩子的年纪都大,那段历史他们不清楚。”王先生平时也会出来摆摊,纯粹出于自己爱好,但买的人少看的人多。“这些东西看着挺好,可是不便宜。”围观的大四学生韩同学摸摸自己的口袋,表示只能看看。

  交流会上,收藏小人书的张先生就比王先生忙多了,因为这几天他卖出了6000多块钱的小人书,其中《三国演义》、东周列国系列古典题材卖得最好。市场上一本三四十年前的小人书有的叫价上万块。“长沙人太会砍价了,我甘拜下风。”张先生虽然嘴上这么说,但表示过两个月还会来长沙“摆摊”。

  宁乡的老存折,1979年。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