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2014年金银币市场底部明显形成

2014-01-14 09:15 来源:新闻晨报 作者:如意 阅读

  2014年,对金银币市场行情而言,既孕育着希望,也仍然将经历一番折磨,但是,就总体来说,金银币市场行情的大底已经初步形成,后市只有期待配合上涨的条件出来。

  持续关注政策红利

  2014年,国际市场上贵金属价格的起伏变化,预计要比2013年平稳。结合目前金银币市场行情处于底部徘徊的现状,以及2013年金银币发行管理部门推出的一系列改革举措和南京文交所钱币邮票交易中心金银币的挂牌交易,所有这些变化都会对2014年的金银币行情产生正面的作用。

  就政策面的变化而言,由于中国金币总公司在2013年陆续推出了金银币发行量大幅减量、金银纪念币货源分配尝试“做市商”制度、熊猫金币正式试点回购等市场瞩目的改革,2014年能够期待的政策变化将因此而明显变少,仍然值得期待的是商业银行会否规模化售卖生肖题材的金银纪念币新品种,如果实施,则将对金银币行情产生明显的利好作用。

  目前的金银币市场行情,对于政策的依赖性还是非常强的,2013年有这么多能够对金银币市场行情产生深入影响的政策推出,金银币收藏投资者绝对不能掉以轻心,而是应该持续跟踪关注,从政策可能产生的红利中去实现收益的最大化。

  部分次新品种价格被低估

  从已经推出的这些改革举措中可以发现,就目前而言,改革的直接得益者是低价的金银纪念币品种和生肖题材的金银币品种,而老精稀金银纪念币品种直接获益的可能性较小。当然,老精稀金银纪念币品种经过这两年半的大幅下跌,原先炒作的泡沫已经很大部分被挤出,而老精稀金银纪念币品种2014年的行情中要上涨,必须有赚钱示范效应的再度产生。

  对于广大普通的金银纪念币收藏投资者而言,2014年要在金银币市场中寻找机会,则应该对近十年来所发行的金银纪念币品种进行仔细选择,除了题材上佳外,被市场普遍低估、容易具有文交所上市概念等的品种,则应该成为首选。由于金银币市场行情连续两年半的下跌调整,使得一些金银纪念币次新品种的市场价格被低估,这些品种一旦有上涨的理由,将产生报复性的上涨行情。

  入市时机重于选对品种

  由于种种原因,预计2014年金银纪念币整体趋势性的行情不会太明显,因此,对金银纪念币具体品种的选择就显得非常重要。对于2014年即将发行的金银纪念币新品种,预计由于目前行情较低迷,人民银行仍然将保持目前低调的政策,扩容的可能性可以基本排除。

  熊猫金银币、羊年生肖金银纪念币、钱币博览会银币是多年的固定发行项目,估计2014年不会变化。对于熊猫金币,投资者可以选择2013版的甚至更早一些年份的,这样既可以适当回避国际市场上黄金价格下跌的不利影响,也可以通过以时间换取空间的做法来降低投资风险,因为从熊猫金币的历史表现来分析,长线投资熊猫金币者,基本上都是赢家。

  其它像青铜器三组金银纪念币、佛教名山系列题材金银纪念币、世界遗产系列题材金银纪念币,加上航天题材—中国首次落月成功金银纪念币等。因此,2014年金银纪念币新品种的选择仍然是会比较简单明了,当然,选择买入的时机要更重要一些。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