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岁末羊年生肖金银币市场需求骤增

2014-12-25 08:54 来源:新浪收藏 阅读

  受到社会礼品消费需求的推动,每到岁末年初,贵金属纪念币市场行情就会活跃起来,其中的生肖及贺岁藏品的市场表现更为突出。

  无疑,新近发行的2015羊年生肖金银币是近期钱币市场最大的热点。2015羊年金银币共有16个品种,其中金币9枚,银币7枚。图稿设计延续2009年以来的风格,主要以剪纸和写实为表现手法,蕴涵中国传统文化同时又有时代特色,因此面市以后得到收藏爱好者的青睐。

  纵观2015羊年生肖金银币面市以来的表现,可以用平开高走,稳中有升来概括。市场成交最为活跃的仍然还是十分之一盎司金币加一盎司银币的本色金银羊及是十分之一盎司金币加一盎司银币的彩色金银羊,这两套金银币的最大发行量均为12万套。

  本色金银羊的面市价约在3250元左右,最新的市场成交价为3650元;彩色金银羊的面市价约在3450元左右,目前市场成交价约在4250元,均较面市出现了明显的上涨。1盎司彩色银羊和本色银羊也是市场成交的明星品种,其中彩银羊最新的市场成交价为1150元,本银羊为880元。

  相对而言,由于受到消费需求的制约,羊年大规格品种市场成交活跃度不及小规格品种。目前1公斤银羊市场成交价在13500元左右,5盎司金羊市场报75000元,2公斤金羊市场报价在82万元。

  从往年生肖金银币的市场走势规律来看,面市一直到春节期间,往往会出现2-3次的震荡,而市场需求高峰一般出现在元旦之前和春节之前,市场低谷时期一般出现在海外货源回流内地的时期。(上海银泰)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