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嘉德季拍全场2.3亿收槌 《上林图卷》529万成交

2012-09-19 10:27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卜昌伟 阅读

  原标题 [《上林图卷》529万成交]

  本报讯(记者卜昌伟)前天,嘉德四季第31期拍卖会圆满收槌,总成交额达2.3亿元人民币。其中,全场最受关注的仇英《上林图卷》经过激烈争夺,以529万高价成交。瓷器工艺品部分中,“清雍正仿哥釉铁锈花兽面纹狮耳方尊”以563.5万成交。

  据嘉德介绍,为组织好此次拍卖会,公司多方征集拍品,先后征集到了齐白石、黄宾虹、傅抱石、李可染、蒋兆和、吴冠中等名家作品。更为重要的是,还征集到了“一粟山房”主人所藏古代书画作品多件,且多以低价起拍。在17日举槌拍卖的中国书画专场中,仇英的《上林图卷》经过激烈争夺,最终以529万高价成交,高出估价30余倍。该作品为“一粟山房”主人于上世纪90年代在国内购得,近二十年间较少示人。此外,近现代书画部分中,傅抱石的《飞瀑图》322万拍出;谢稚柳的《青绿山水》以218.5万高价成交;黄宾虹的《仿古山水》拍出207万。当代书画部分,冯大中的《觅》以218.5万位列首位;宋雨桂的《大海》拍出138万位列第二名。

  瓷器工艺品部分中,“清雍正仿哥釉铁锈花兽面纹狮耳方尊”极其难得,当拍卖师报出80万起价后,即有藏家直接加价至200万,随后经过数轮激烈竞价,以高出估价6余倍的价格563.5万成交,创出嘉德四季瓷器家具工艺品部分单品新高。该拍品造型取法自上古青铜器,业内俗语“一方抵十圆”,可以从一个侧面说明此类方器制作的艰难。从造型、工艺、纹饰题材及款识写法等特征上来分析,本件作品应是雍正六年(1728年)内务府员外郎唐英进驻景德镇御窑厂实际主理窑务之后烧制而成。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