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中国嘉德郭彤谈2015秋拍书画拍卖

2015-11-18 09:03 来源:新浪收藏 阅读

  转自中国嘉德国际拍卖有限公司总裁助理、中国书画部总经理郭彤女士的微信。

  #拍后一念,只说书画#

  一:近现代日场夜场冰火两重,同样‘可贵者胆’、古画不紧不慌,持续‘老当益壮’、当代严峻,‘备需自强’。

  中国嘉德郭彤谈2015秋拍书画拍卖X

  黄胄《听琴图》成交于4082.50万元

  二:一个碑帖专题的成功等于拉了若干个涨停板,一夜之间,“黑老虎”回归,全线飘红。

  三:在目前的资金状况下,日场部分的征集接下来会更困难。普通拍品藏家看不上行家接不起,悬在半空中。

  四:吉金好古还会持续热闹。

  五:审美新趣味决定市场新动态。关良的朴拙钱瘦铁的苦涩丁衍镛的放肆都被确立,接下来还有新的黑马。

  六:审美疲劳的还会更疲劳,也许得打回原形方能重生。除非出类拔萃的尖子依然光芒万丈。

  七:任何时候别赶热闹,字比画受欢迎到一定程度的时候,该重新看看画长什么样子了。

  八:有经历有故事的收藏永远是王道,老舍不论,常任侠宋云彬可以通过他们的藏品重回大众视野,这是收藏的无价回报。

  九:中国书画不需要老和印象派争宠或示弱,各有各的生存法则进步空间,每个价位都是一口一口叫出来的,喊到那儿了才能落槌,一个品种的交易幅度成熟扩展到一定时候才有你的‘规定区间’。

  十:巨无霸拍品,巨好玩拍品,巨便宜拍品,结果都好,如果三者合一,结果就巨好。一般,普通,真,合适,还行,在目前,都不容易。大白话,一念。不作正经数。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