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黄胄遗作《欢腾的草原》拍出近1.3亿元高价

2013-12-03 09:41 来源:北京日报 阅读

黄胄遗作《欢腾的草原》

  1.288亿元,中国内地今年首件过亿元拍品宣告诞生。北京保利秋拍“黄胄美术基金会推荐专场”于昨晚举行,黄胄遗作《欢腾的草原》以1.288亿元成交。这一价格不仅大幅刷新黄胄个人拍卖纪录,也使得这幅画作轻松荣膺今年全球中国书画拍卖桂冠。

  相比于风生水起的油画拍卖,中国书画板块今年的表现可谓极尽平淡。早在今年6月北京保利春拍,两件预期过亿元的拍品——傅抱石《云中君和大司命》和《明代丝绸之路大地图》,双双铩羽而归,前者撤拍,后者流标。何时能出现一件身价过亿元的中国书画拍品,罕见地成为今年业内一大热门话题。

  昨天的拍卖现场,《欢腾的草原》以1300万元起拍,第一位应价者叫出3000万元,第二位旋即给出5000万元,在历经35轮竞价后,作品最终以1.12亿元的价格落槌,加上佣金后,成交价高达1.288亿元。据北京保利拍卖执行董事赵旭透露,《欢腾的草原》是民间收藏的最好一件黄胄作品,拍前就有超过60位买家有意购买,其中不乏被这件作品吸引入场的新买家。

  据介绍,此件作品绘制于1981年,画幅尺寸为46平尺,再现了新疆柯尔克孜族人民举行传统体育项目“马上角力”的活动场面,画面描绘了七位女性人物、九条牧羊犬、七十多匹骏马。黄胄当时以《欢腾的草原》为题共创作了两件作品,一件现珍藏于北京钓鱼台国宾馆,此次拍卖的这件曾作为国礼由当时的国家领导人赠与美国实业家哈默博士。(记者 陈涛)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