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黄胄作品价格走高 秋拍多幅作品拍卖价超千万

2013-12-20 1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阅读

  北京第二秋拍,书画拍品上演激烈争夺战,黄胄作品《欢腾的草原》创下1.288亿元成交价,在其影响下,黄胄多幅作品均拍出过千万元价格,成为北京第二轮秋拍最大亮点。

  在备受关注的中国嘉德2013秋拍 “大观——中国书画珍品之夜”专场其中,黄胄 《飞雪迎春》1000万起拍,2050万落槌。加上佣金最终以2357.5万元人民币成交,此前估价为1500万—2000万元。紧随嘉德大观专场之后的保利“黄胄美术基金会推荐专场”中《欢腾的草原》,该件拍品最终以1.288亿元成交,大幅刷新黄胄作品个人拍卖纪录,位列今年全球中国书画拍卖价格榜首,并成为国内秋拍惟一的过亿元拍品。此后,在《欢腾的草原》带领下,买家对黄胄作品格外关注,匡时“澄道”——中国书画夜场上,黄胄作品《巡逻图》以4542.5万元拔得该场头筹。

  业内人士表示,此前价格被低估的黄胄作品,近几年行情上涨明显,虽然目前艺术市场处于调整期,但名家精品仍受到藏家追捧。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