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2013上海艺博会揭幕:名家限量高仿品受青睐

2013-11-18 0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阅读

  中新社上海11月14日电 (记者 邹瑞玥)2013上海艺术博览会14日拉开帷幕。梵高、席勒、赵无极等一批中外世界级大师的作品一一亮相。韩国艺术家朴善基创作的雕塑作品《远大前程》被推举为今年艺博会主题雕塑作品。

  在展览现场,印象派画家梵高的名画《伏案的作家》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画中的作家戴着帽子,坐在书桌旁奋笔疾书。奥地利表现主义画家席勒的数幅版画作品也格外引人注目,席勒最著名的自画像之一《自画像与中国彩灯》因为颇具“中国缘”,早早被中国买家抢先订购。

  记者发现,今年的艺博会许多展品“只展不卖”,限量高仿品因为数量稀少、价格相对低廉被视为收藏“潜力股”,受到许多人的欢迎。梵高的《伏案的作家》的限量石版画价格在18.8万元人民币左右,而席勒的几幅版画作品,价格也在几万元至十几万元之间。这样的价格都在普通藏家的承受范围之内。

  恒源祥香山画院携意大利18世纪的欧洲铜版画原作参展,但仅有20幅原作可以销售,许多作品已经在前晚的预展售出。画院推出部分限量高仿作品,配上画框仅500元左右,价格非常亲民。91岁高龄的连环画泰斗贺友直新作《走街串巷忆旧事》原稿在艺博会展出达54幅之多,但都没有定价,贺老作品只有《前事莫忘》和《走街串巷忆旧事》两件作品的签名版高仿品出售,受到不少中老年观众的喜爱。

  另外,观众还可以在本届展会上看到赵无极、朱德群、颜文梁等中外著名艺术大师的名作以及冷军、艾轩、庞茂琨、郭润文、施大畏、周国桢等中国艺术家的作品。今年的艺博会还设中外画廊专区、中国陶瓷艺术馆和上海艺博会青年艺术家推介展四大展馆,15个国家的143家优秀画廊参展,展出数千件国画、油画、版画、雕塑、影像、装置等艺术品。

  (原标题:2013上海艺博会揭幕 名家惜售限量高仿品受青睐)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