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嘉德四季拍卖会第22期成交额2.96亿

2012-09-28 03:42 来源:搜狐文化 阅读

二十世纪 日本织金翡翠钮壶

 


二十世纪 日本织金翡翠钮壶

明正德 青花云龙纹盘


明正德 青花云龙纹盘

  6月21日,嘉德四季第22期拍卖会在北京国际饭店圆满收槌,3700余件拍品不仅品类丰富,更具高性价比,引发了来自各地藏家的竞拍热情,最终,整场拍卖总成交额达两亿九千六百万元人民币,再创新高,凸显了嘉德四季独特的品牌魅力和号召力,大势飘红的情况下,中端艺术品市场稳健上扬,发出积极信号。

  其中,中国书画部分,在大势飘红以及春拍强劲势头的带动下,中端市场也进入稳健上升通道,不仅仅是高端作品,中端作品价格也普遍上扬,最终中国书画部分总成交额达两亿五千万元人民币,平均成交比率89%。“名家墨缘”专场及中国近现代书画(六)专场均创出百分百成交的佳绩。近现代书画中,齐白石晚年佳作《荷塘秋意》经过数轮激烈争夺后,以448万元人民币高价雄踞全场,齐白石另一幅作品《多利图》以估价6倍的价格358.4万元人民币易主;徐悲鸿1938年夏离开重庆前所作《战马》358.4万元人民币高价成交。古代书画部分,有三次民国时期著录的海外回流拍品石涛纸本墨笔山水《黄山紫玉屏》616万元人民币成交,创出嘉德四季古代书画新高。

  瓷器玉器工艺品部分创出4630万元人民币的成交额,平均成交比率也高达84%。其中,瓷器部分,少见的明中期官窑精品“明正德 青花云龙纹盘”亮相,拍出44.8万元人民币高价;家具部分百分百成交,明清家具表现突出,“清 金丝楠木龙纹顶箱柜”以302.4万元人民币成交,拔得全场头筹;首次亮相嘉德四季的西洋家具也收到市场热烈回馈,“十九世纪 拿破仑三世小玻璃柜”从无底价拍至33.6万元人民币成交。首次推出的品茗用具专题,普遍以高出估价数倍的价格成交,可见市场对这一部分的热情以及认同,其中来自日本的织金壶“二十世纪 日本织金翡翠钮壶”为名家北村静香作品,以高于估价5倍的98.56万元人民币被藏家竞得。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