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西泠春拍名人信札受追捧 王维拍品大热

2012-09-28 03:36 来源:钱江晚报 阅读

王国维 宋代金石学稿本

张允和 五毒图

已经火爆了两天的2010西泠春拍,不仅成交额再创纪录,还急速拉动了杭州黄龙商圈的“GDP”。由于到场人数创历届新高,以世贸君澜大饭店为中心的整个黄龙商圈高端酒店出现了100%入住率,“一房难求”的情况还辐射到了武林商圈。

本次春拍是西泠推出的最大规模的拍卖会。首推的陈子庄、黎雄才个人作品专场分别达到100%成交率和95.35%成交率。此外,名人手迹专场中张充和上款专题、王维的《宋代金石学》等拍品备受关注,这反映了收藏家和文化艺术市场的成熟。历次拍卖中,近现代名人手稿、信札的文献价值已受到充分重视。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