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紧随20世纪中国艺术 苏富比当代艺术重推曾梵志

2013-09-05 09:44 来源:新浪收藏 阅读

曾梵志 《最后的晚餐》

曾梵志 《最后的晚餐》

刘野 《剑》

刘野 《剑》

  香港苏富比将于10月4至8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2013年秋季拍卖会,两场当代亚洲艺术拍卖网罗一系列重要作品──于10月5日举行的“香港苏富比四十周年晚间拍卖”囊括19件著名当代中国及日本艺术家之重要时期代表作,其中绝大部分精选珍品更是首次现身拍场,包括曾梵志绘于创作巅峰时期的大尺幅巨作《最后的晚餐》(2001年、刘野之珍稀大尺幅作品《剑》,以及张晓刚、刘炜、奈良美智和草间弥生等的作品。在10月6日日间举行的当代亚洲艺术常设拍卖亦汇萃193件当代亚洲艺术家的早期作品,并特别推出“亚洲新意象”和“见微知当下”两个单元,分别关注年轻当代亚洲艺术家及当代艺术的文人画精神。另外,此次拍卖将呈献亚洲首次由单一藏家所释出的村上隆作品私人收藏,共有18组作品,包括油画、版画和雕塑,极具收藏价值,其将分别在夜场和日场上拍。两场拍卖共呈献逾212件拍品,总估价逾3亿2,000万港元/4,100万美元*,重点拍品会于本月在亚洲各地巡回展览。

  苏富比当代亚洲艺术部主管林家如表示︰“当代亚洲艺术在2013年春季拍卖会取得亮丽成绩,我们看到高质素的作品以优秀的价格成交,而且新晋艺术家的作品亦甚受藏家青睐,例如贾蔼力的作品拍出卓越成绩。另外,全球首个奈良美智作品之私人珍藏专场拍卖‘你不孤单──黑河内珍藏奈良美智作品’专场,也吸引来自世界各地之买家热烈竞投,大部份拍品超越高估价成交。承接以上佳绩以及市场对高质素当代艺术作品的需求,我们本季将呈献一系列重要精品,首推由盖伊•尤伦斯男爵和米莉恩•尤伦斯男爵夫人(Baronand Baroness Guy and Myriam Ullens de Schooten)释出之曾梵志《最后的晚餐》,另有刘野之珍稀大尺幅作品《剑》,以及张晓刚、草间弥生和奈良美智等著名当代亚洲艺术家的作品,委实是收藏之良机。除此以外,日场拍卖亦特别推出两个精选单元,分别是关注年轻当代亚洲艺术家的‘亚洲新意象’,和探索当代艺术的文人画精神的‘见微知当下’,剖析当代艺术新面貌。”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