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詹建俊油画《飞雪》近日拍卖

2013-07-01 09:30 来源:工人日报 阅读

  本报讯 6月24日,詹建俊先生的著名油画,别具浪漫东方情怀的《飞雪》在北京亚洲大酒店预展,6月25日在北京华宝盈拍卖有限公司2013年春季艺术品拍卖会上以1800万元落锤,加10%佣金1980万元拍出。

  詹建俊先生是20世纪中国画坛的代表性画家,也是一位具有东方气质的画家,强调注重绘画的精神表达,他的作品气势磅礴,极具表现性,体现出中国画家在油画道路上的精神诉求。他的创作生涯始于建国后的50年代,1959年的作品《狼牙山五壮士》是他走入大众视野和中国画坛的代表性作品。

  《飞雪》是在改革开放后,文化解冻与复苏的大潮中,在呈现出多元化的大背景下,詹建俊先生单纯的追求形式美的代表作品。《飞雪》的原型创作于1981年,创作后不久被北京市美术家协会收藏,1986年,一位日本藏家特请詹建俊先生先生重新临摹《飞雪》原型购买收藏。为了区别原作,此次复制时特别在尺寸上进行了缩小,并以红衣少女命名。(法明)

  (原标题:詹建俊油画《飞雪》近日拍卖)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