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许钦松巨幅山水拍出1035万 刷新个人拍卖最高纪录

2013-06-24 10:39 来源:金羊网 阅读

许钦松巨幅山水《春云漫度》以900万元落槌,加上佣金总额高达1035万元

  许钦松巨幅山水《春云漫度》以900万元落槌,加上佣金总额高达1035万元。

  6月21日晚在北京举行的中贸圣佳2013年春拍上,中国美协副主席、广东省美协主席许钦松巨幅山水《春云漫度》以900万元落槌,加上佣金总额高达1035万元,不仅刷新了许钦松作品个人拍卖最高纪录,还成为了近年广东当代岭南名家山水画拍卖的新标杆。

  据悉,《春云漫度》是许钦松在2010年创作的巨幅画作,曾在2012年中国美术馆和广东美术馆举办的“吞吐大荒——许钦松山水画展”中展出。据悉,买主是香港一大型上市公司董事局主席郭先生,他表示很喜欢许钦松山水的磅礴大气。而许钦松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个成交纪录出乎他的意料,它的意义更在于将当代岭南书画家的影响力进行突破和提升。

  近年来,北京、上海大型艺术品拍卖行也专门设立岭南画派拍卖专场,进一步挖掘岭南书画的市场价值。  记者赵旭虹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