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张大千《临陈白阳花卉长卷》亮相崇正拍卖

2013-06-07 09:25 来源:新浪收藏 阅读

张大千长卷包首图

张大千长卷包首图

  广东崇正2013年春季拍卖会将于端午节次日6月13日拉开序幕,7个专场731件拍品中不乏名人收藏和明星拍品,生货和珍品的数量亦赢得不少藏家好评,堪称这个端午节的一顿文化和艺术的丰盛大餐。

  作品名称:张大千 《临陈白阳花卉长卷》

  说明:

  题识:庚寅二月二十八日云青道兄以所藏白阳花卉册子见赏,盖戴文节公旧物,予向得影本于海上,往来于心,去二十年往矣。今春真龙入室,宁不熏沐顶礼以观。而嘉晋道兄欲炙之色,扬溢眉宇,盖有竝印本而不可得之叹。予因走笔临此以赠,优孟叔敖,虎贲中郎,慰情聊胜,吾晋嘉当作如是观也。大千居士爰曼谷寓斋。

  砚有余渖,卷有余纸,更书旧作满江    登峨眉绝顶一阕博笑。一响怨风,又搅起愁风怨雾。三千界,芸芸含识,顿成凄楚。顾盼路迷来去迹,声闻劫尽尘沙数,便象王大力愿无边,应难度。  峰坠地,云相遂。天尺五,磴千步。更眼前蹭磴,未来参误。白足好修安下业,黑头稍惜梦中负。又何年,一把结团蕉,高高处。

  前调,夜泊秦淮:渐老秋风,盼不到长空雁字。搓双眼,故乡万里,云霾云霁。恩怨轻分鸥鹭约,流离莫遂山林计。有夜潮不断打孤城,人无睡。  花千朵,浑成赘。酒千盏,难成醉,更莺呼燕唤,都成魔呓。芳草当门须自芟,黄杨厄闰应谁慰。己丑岁闰七月,星宿谓予逢闰则否。又团圞,明月上簾钩,羞弹泪。书至此夜已入午,手倦眼昏,不复成字。晋嘉兄幸秘之勿之示人也。爰。

  钤印:张爰私印

  跋:大千居士模楷古今,无不精绝。此写白阳花卉,直有过蓝之美。晴窗披读,想见解衣磅礴时也。晋嘉道兄其宝诸。癸卯九月。饶宗颐。

  题签:大千居士临白阳花卉图卷,晋嘉吾兄珍秘,汉翘。钤印:王、汉翘。

  说明:王汉翘(1914-2005),号弘远居士,斋室名葆光书堂,广东潮安人,师承简琴斋。大风堂门人。

  引首:群芳竞丽。溥儒。钤印:溥儒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