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王务本版画作品入展中国美术馆

2013-05-02 09:29 来源:中国南方艺术 阅读

王务本版画作品入展中国美术馆

  北京讯(通讯员平静)著名画家王务本两幅版画作品入选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铁建股份公司联合举办的“第十六届大路画展“4月19日在中国美术馆展出。王务本近期创作的反映大路生活和中国民俗风情的作品《采摘时节》《城乡动脉》入选并获得有关领导和评委一致好评。其中《采摘时节》在中国美术馆展出期间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艺术家通过写实或浪漫的笔法,对劳动美和人与自然和谐相容的礼赞在作品中得到了充分的展示。观众来到王务本作品前,凝视久立,仔细观看,长时间舍不得离开,有的用相机拍照,有的用手机拍照,有的与作者、作品合影,有的老外带着翻译还向美术馆工作人员询问作者近况和王务本作品的创作背景、地域特色和画中的细部情节,并与作者长时间进行艺术交流。《采摘时节》是正宗的黑白版画,黑白灰关系、透视关系处理的恰倒好处,立体感很强,运用角刀、圆口,刀法娴熟,纯手工印制,非常精细,画框装璜雅观大方。他画的是西北关中风情,内容是农家院树阴底下停放的一辆自行车上横装竖插了几十个竹筐(渭南人叫平底笼)准备出售,待摘丰收的果实,自行车旁边一只藏獒守护,威风凛冽,令人生畏,看家本领十足。院子上空娇燕双飞,自由翱翔,时而鸣叫,似乎在告诉人们又是一个盛世丰年。此画是静中有动,动中有声,乡土、乡音、乡情,生活气息非常浓郁,耐人寻味,十分好看,值得观看。据悉,本次展览4月19日至5月2日在中国美术馆展览后还将在天津和非洲等地巡回展出。

  多年来王务本始终抓住“一手抓传统,一手抓生活”的创作理念,创作出一大批表现历史和现实题材的版画作品,在各大媒体上频频亮相。

  王务本现为中国铁建“大路艺术研究院”主创画家,河北中国美术家协会河北分会会员、中国铁路文协会员。我们期待他有更多更好的版画作品问世。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