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俄罗斯富豪佳士得巨款拍得名画竟是赝品(图)

2012-09-28 03:12 来源:ARTSPY艺术眼 阅读

\

 

  德国《明镜》杂志19日报道。2005年,俄罗斯石油大亨、亿万富翁维克托-斐克塞伯格(Viktor Vekselberg)在英国佳士得拍卖行拍得一幅俄罗斯名画,后经证实画作为假货。斐克塞伯格日前准备起诉佳士得,要求赔偿他支付出的168.8万英镑 (1748万人民币)。

  2005年11月,斐克塞伯格在英国佳士得拍卖行以168.8万英镑(1748万人民币)的价格拍下了俄罗斯著名画家鲍里斯·米哈伊洛维奇·库斯妥基耶夫(Boris Kustodiev,1878-1927)的油画《宫女》。这个价格超出了原来的7倍,创下最高纪录。

  虽然这幅画有库斯妥基耶夫的签名和作于1919年的标志,但是2009年,经俄罗斯专家认定,这幅作品竟是赝品。据俄罗斯报纸《生意人报》报道,1989年,佳士得拍卖行曾对这幅画作进行过一次拍卖。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称,这幅作品即将在伦敦接受重新鉴定。

  作为俄罗斯顶级富豪,斐克塞伯格十分喜欢投资艺术品。不过他的收购均是出于“爱国思想”,并曾受到俄罗斯政府的委托。2004年,斐克塞伯格出资8000万欧元(7亿人民币)为俄罗斯购回了9个法贝热彩蛋,俄罗斯为这些艺术品的回归欢欣鼓舞。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