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香港巴塞尔艺博会将体现亚洲特色

2013-01-18 09:59 来源:99艺术网 阅读

  香港巴塞尔艺博会正式宣布了参加首届香港巴塞尔艺博会的245家画廊的名单。本届艺博会将于5月23日至26日期间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此次展览实际上为在过去五年举行的香港国际艺术展的延续,巴塞尔艺博会大约在两年前就取得了香港国际艺术展股份控制权。

  据此次香港巴塞尔艺博会的总监马格纳斯•伦弗鲁(Magnus Renfrew)称,艺博会新的母公司的影响已有所体现——本次艺博会参展画廊的数量遭到了紧缩(从2012年的266家参展画廊下降到了今年的245家)。这一部分是因为参展画廊希望获得更大的展览空间来展示他们的作品。此次艺博会也更加注重那些较早的艺术作品——一方面是为了迎合当下艺术市场回避当代艺术的趋势,另一方面也是为了体现巴塞尔艺博会更注重历史性的展出,不过此次艺博会明显更侧重于亚洲艺术。例如,今年新增的来自台湾的大未来·耿画廊,以亚洲现代艺术大师而闻名;另一家新增的画廊是德里画廊,他们将展示现代印度艺术家的作品。洛杉矶的布鲁姆和坡画廊(Blum & Poe)和纽约的McCaffrey Fine Art画廊将会展示二战后的日本艺术作品。

  香港巴塞尔艺博会的组织者们希望让人们看到这次博览会的亚洲气氛有多么的浓厚;由于该区域的收藏家们尚未做好接受国际艺术市场的准备,而此前的香港国际艺术展又忽视其地域特性,致使其饱受批评。而今年,巴塞尔艺博会的组织者称参展的画廊有超过50%都来自亚洲和亚太地区——尽管这中间有一些是西方国家的画廊在亚洲成立的分部,诸如高古轩和白立方,这两间国际大画廊最近在都香港成立了新画廊。而且因为展览的分区规则,实际上参展的亚太地区的画廊应该更多——在四大展区中,“亚洲视野”由47间亚洲与亚太地区画廊组成;然而在主展区的171间画廊中,亚洲画廊所占的比重仍然从去年的40%上升到了2013年的43%,远远高于其他的国际艺博会。

  今年新增的西方国家画廊包括来自纽约的303画廊和彼得·布卢姆画廊(Peter Blum Gallery),来自柏林的Wentrup画廊和Johnen画廊。而那些参加了香港国际艺术展却没能入围此次香港巴塞尔艺博会的画廊包括伦敦莫林·佩莉画廊(Maureen Paley Gallery)和纽约的Eleven Rivington画廊,以及艺博会的坚定追随者希姆·雷德画廊(Cheim & Read Gallery),该画廊在过去两年都有参加过香港国际艺术展,并且画廊的员工还在2011年的香港国际艺术展开始前专门接受过普通话培训课,据该画廊的发言人称,他们已经决定要“暂别一年”。

  巴塞尔艺博会同时还公布2014年的香港巴塞尔艺博会将于2014年5月15日至18日期间举行,由此原本已经非常拥挤的5月至6月艺博会日程,空档期将被进一步压缩(不过2014年的香港巴塞尔艺博会与巴塞尔艺博会将有4周间隔时间,而不是像今年仅仅只有两周的间隔时间)。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