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中国当代艺术家网络公众影响力指数-中艺指数正式上线

2012-11-21 09:23 来源:静雅艺术网 作者:王森 阅读

博纳中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冲

博纳中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冲致答谢词

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言恭达

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言恭达致辞

著名画家史国良

著名画家史国良致辞

互动百科副总裁王一新

互动百科副总裁王一新致辞 

  中国当代艺术家网络公众影响力指数——中艺指数上线启动仪式于11月19日下午14∶30在北京•九朝会正式启动。本次启动仪式是由北京博纳中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主办,《人民艺术家》杂志社、《新华月报》社、静雅艺术网、《艺术镜报》社、绍兴书画社协办。
  
  出席本次启动仪式的嘉宾有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副会长陈祖名,文化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视觉艺术处处长姚志华,中国残联新闻促进会秘书长宋体金,中国文化产业投资基金会理事会秘书长朱建成,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言恭达,著名画家史国良,安徽省国画院副院长李毅,艺术评论家陈裕亮,中国联通副总裁余晓芒,新浪无线副总经理王祥,新华网收藏频道主编王仁博,互动百科副总裁王一新,北京光明网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孙艳,教育部特聘教授“长江学者”廖建新,中国艺术品市场研究院副院长姜彦,坦博艺苑董事长白十源,联环球国际拍卖有限公司总经理傅芊,著名演员王伯昭,江苏鼎信资本管理公司董事长姜击波,著名音乐人淮玉,著名作家徐锦川,中机国墨(北京)书画院交流中心主任黄多良,新华时代(北京)传媒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艺术镜报》总编陈远志,北京博纳中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冲等等社会各界人士。
  
  进入3G时代互联网,已由一种信息技术手段,演变为在社会化生活中扮演重要角色的新媒体,网络媒体的发展已日趋成熟,以互联网、移动媒体为代表的新媒体,正在带来跨媒介、跨产业融合的全球传播新格局。中艺指数正是在这互联网巨变的产业格局下应时而生。
  
  中艺指数是以关键词在互联网和移动终端的搜索量为统计对象,通过统计和加权分析中国当代国画、书法和紫砂艺术家的当前网络曝光率及用户关注度,用以反映艺术家当前影响力的数据分析移动手机客户端。它在充分尊重和理解艺术专业知识的前提下,对艺术家的影响力与关注度进行严谨的整理和分析,并据此运用统计学和经济学等科学法观测艺术市场走势,分析艺术家以及艺术品类的行情。
  
  博纳中艺总经理陈冲先生表示:“中国的艺术品市场一直没有形成一套完整公正的艺术品评价及定价体系,尤其近年来的高速发展积累起来的对高估价的攀比心理以及对艺术品价格连续递增的期望,在理性和诚信这两大市场精神的呼唤下,中艺指数的产生必将为您带来艺术品评价及定价体系规则的重写。”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