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陈东升:支持年轻艺术家,很值得(2)

2012-10-16 09:59 来源:经济观察报 作者:王隽 阅读

  经济观察报:怎么看苏富比进入大陆市场?他们将在9月27日于北京的中华世纪坛举行只有一幅拍品的首场拍卖。

  陈东升:我欢迎竞争,但是不要问我喜不喜欢,竞争对手都不愿意,又来了个对手。但是这是市场的法则,所以欢迎竞争。像(国内)互联网行业最终竞争的结果,并不是Google,而是百度、QQ、淘宝,所以我们中国人不怕竞争,我们欢迎竞争。

  经济观察报:拍卖同行业的许多老板把微博玩得很好,也确实从新媒体上获得了不小的支持,嘉德在这一块好像还是保守,除了您自己,其他高层仍然不愿意多说一句。

  陈东升:这是不同的风格,相对于新的竞争对手,嘉德更会创新,也会寻找自己的阵地。像嘉德这样的大拍卖行,也不能说是保守,但是我们有自己的市场和品牌风格。当然,我们也学习新的拍卖行的做法,不管谁做得好都应该学习。

  经济观察报:今天拿到万宝龙颁发的这个奖,奖金有1.5万欧元,要怎么用?

  陈东升:我在这里独家宣布一下吧,明年是我的母校,武汉大学建校120周年,我个人捐出一亿人民币,建一个艺术博物馆,所以我把这次得到的一万五千欧元的奖励作为艺术基金放进去,未来还会继续捐钱。就是希望把武汉大学当代艺术博物馆变成华中地区当代艺术的中心,所以这点钱还有点意义嘛。所以我跟万宝龙讲,按理说,一万五千欧元应该奖给泰康空间,奖给我的这个团队。但是之后我可以用自己的奖金奖他们,我要让万宝龙的奖金更有意义,就作为武汉大学的博物馆的基金了。博物馆是用我父亲的名字,万林,我的父亲叫陈万林,叫万林艺术博物馆,同时建立一个“万林艺术基金会”,支持当代艺术在华中地区的发展。

  更经济观察报:你今天拿到一个商业品牌赞助的艺术大奖,去年接受本报采访时也谈到过,和任何奢侈品相比,艺术才是最大的奢侈品。那么,对你个人而言,商业和艺术,哪个的力量更大?

  陈东升:是平衡的,一定要选一个?(笑)商业是基础,力量大。力量更大的还是企业家,现在虽然仇官仇富,但我们应该看到,这个社会的进步的力量,军事的强大,文化崛起,政治强大,都是建立在经济的繁荣之上,经济的核心是企业家,当然员工和高管也是,企业家是这个社会的中坚力量,所以,少骂一点企业家,不要妖魔化企业家(笑)。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