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9成品相唐山火车站老照片网上拍出2700高价

2012-09-30 04:04 来源:燕赵都市报 作者:任哲 阅读

\

    近日,有网友在燕赵都市网论坛内报料称,一张唐山老火车站的旧照片,在某旧书网内拍出2700元高价。

    昨日,记者采访了该报料人唐山市民黄先生。据黄先生介绍,作为唐山市的收藏爱好者,他经常登陆某旧书网。9月5日偶然发现一张拍摄于民国时期的唐山火车站照片,竟拍出2700元的高价。“旧照片从来没有拍到过这么高的价格。”黄先生说,藏友们都对该照片拍出的价格感到惊奇。根据黄先生提供的线索,记者登陆该旧书网查询后发现,此次高价拍出的照片,是一张九成品相的唐山火车站场景旧照,与该照片一同拍卖的还有另外一张老照片。从照片中人物穿着衣服和火车站牌上的拼音标识来看,照片拍摄的似为百余年前的唐山火车站。   

    查询拍卖记录后记者获悉,整个拍卖过程,照片拍卖价格也从9月2日起拍时的100元,一路飙升至最后成交的2700元。其中,在9月5日晚9时至晚10时的一个小时内,该照片拍卖身价就从540元迅速攀升至了2700元的成交价,而最后赢得竞拍的也是唐山市民。“这些年越来越多的唐山人对自己的家乡历史和文化重视了起来。”黄先生说,随着市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许多市民开始系统收藏起了唐山市的旧照片,保存唐山发展的历史记录。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