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百龙”腾飞中原60余幅“龙画”在河南展出

2012-09-30 03: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贵刚 阅读

    苍茫天地间,一条条气势磅礴的神龙升腾云雾之中,跃然宣纸之上,它们或布雨,或祈福,栩栩如生,姿态万千,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冲击和心灵震撼。8日,在河南博物院开展的“和谐盛世、龙腾中华”——《张登强中华水墨龙画展》,吸引了不少观众前来观看。

    龙是中华民族的图腾和象征,代表着炎黄子孙的至尊、至善、至美。在中华美术史上,龙的主题贯穿始终。此次展出有60余幅作品,其中,《祥龙降福》、《背负苍穹》、《百龙图》、《中华龙历代沿革图》等为代表的5幅长卷,将神韵与现实相融合,力求将中国龙的精神与气度尽数展现。

    “河南发现了‘华夏第一龙’,我们都是龙的传人,通过参观,更真切的感受‘龙的精神’时刻都闪现在中原大地。”一名游客参展时高兴地告诉记者。

    张登强,河南商丘人。现为中国书画创作院院长、中国书画创作院中华龙文化研究会会长,专门从事龙文化研究、专事画龙的艺术家。他笔下的龙以工笔技法为主,结合写意,糅合了传统水墨画的表现手法,使艺术感悟与时代主题交相辉映,做到了画中有诗,诗中有画。

    据悉,近年来,张登强书画作品多次在国内外参展,受到了众多名家和海外华人、侨胞的一致好评,并将其极具收藏价值的 “龙画” 收藏。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