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油画《重庆朝天门》震惊俄罗斯博物馆收藏

2012-09-30 03:32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刘敏 阅读

\

被博物馆收藏的《重庆朝天门》画作

    5月28日,俄罗斯克拉姆斯科依国家美术博物馆,一场个人画展在这里举行!昨日,记者通过QQ联系上了远赴俄罗斯的重庆画家沈小虞,这场个展,让他成为首位在克拉姆斯科依国家美术博物馆开展的中国人。

    去年11月,作为友好访问学者,重师大美术学院副教授沈小虞前往俄罗斯沃罗涅日州国立师范大学留学。

    今年2月,应沃罗涅日州艺术家联盟的邀请,沈小虞参加了由克拉姆斯科依国家美术博物馆和法国艺术策展人组织的《小幅画美术作品欧洲巡回展》。

    巡展中,克拉姆斯科依国家美术博物馆馆长第一次看到了沈小虞的画,一个月后,他单独约见了沈小虞,邀请沈小虞去举办个人画展。

    沈小虞介绍,赴俄留学这段时间,他画了油画、国画近百幅,决定从中挑选60幅办个展,“油画的题材全是俄罗斯的风景,国画有少部分俄罗斯风景,更多的是朝天门、黄葛古道、磁器口等重庆的城市风景和巴渝老建筑。”

    5月28日,画展在克拉姆斯科依国家美术博物馆如期举行。

    “开展当天,上千俄罗斯人赶来参观!”沈小虞说,看完展览后,俄罗斯沃罗涅日州艺术家联盟主席盖勒塞姆瓦高兴地握着他的手说:“沈先生,我被你的作品带到了中国,我仿佛走在山城重庆的大街上,我将来一定要去看看重庆这座美丽的城市。”

    画展开展后,短短3天时间里,便吸引了2000余人观展。展览第二天,沈小虞受邀前往沃罗涅日第15艺术学校给学生们介绍中国画。

    目前,参展的油画《涅瓦溜茨大街》、中国画《重庆朝天门》已被博物馆收藏,个展将持续1个月。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