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山东工艺美院2009设计艺术博览会盛装开幕

2012-09-30 03:24 来源:中国南方艺术 阅读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09设计艺术博览会暨毕业生推介会,今天在舜耕国际会展中心盛装开幕,展览展出了该校本专科及硕士毕业生独具匠心的作品两千余件。与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具有合作关系的10余所国外大学的近200幅学生作品,今天也首次亮相设计艺术博览会,展示了国际设计教育前沿的教学成果。

  宽敞明亮的舜耕国际会展中心内,观众云集。时尚的家具、华丽的服装、精美的首饰、构思巧妙的动画短片等创意十足的展品让人目不暇接。展览不仅吸引了众多业界设计师、设计院校的学生现场观摩交流,同时也有众多市民前来参观。现场不时可以见到用人单位与参展毕业生交流设计观念,有些设计作品由于创意新颖、做工考究、市场潜力大,被企业直接买下设计版权,也有部分作品实物被观展市民预定。

  本届设计艺术博览会延续了“设计·生活”的主题,围绕创意生活进行设计,是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近年来培养创新型应用设计艺术人才成果的集中展示。这些作品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工业设计学院、服装学院、造型艺术学院、现代手工艺术学院、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人文艺术学院、应用设计学院、研究生处等10个教学单位毕业生的精心之作。内容从广告、装潢设计,到产品造型、家具、室内、环境艺术、建筑艺术、展示空间设计;从传统陶艺、漆艺、金工、首饰,到现代动画、影视美术、摄影数字艺术;从企业整体形象设计,到体现时尚生活的服装设计,缤纷多彩。既有前沿的概念设计,也有实用设计,均与人们生活中的衣、食、住、行密切联系。展览同时也展出了绘画、雕塑等美术类毕业生的作品,纯艺术品的点缀让展览变得艺术气息十足。这些作品寄予了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青年学子对于未来生活的自由畅想,同时也体现了他们大学四年的学习成果和对生活的感悟。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近年来调整办学思路,强化实践教学,并以此作为提高毕业生就业竞争能力的重要途径和促进大学生就业的有效手段,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该校教务处处长董占军介绍说,这些毕业设计作品的社会采用率在25%以上,大量设计作品还获得了国家专利。学校选在公共会展中心举办毕业生作品展,也是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向社会推介优秀毕业生,让他们更好地服务于生活,服务于社会。

  据悉,6月1日至7日,“2009年设计艺术博览会暨毕业设计展”将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长清校区美术馆继续举行。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