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17年潜心求索后樊洲中国画展在东莞举办

2012-09-30 03:20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陈学思 阅读

    5月16日,国画艺术家樊洲隐居终南山17年潜心求索后,近日在广东东莞东城展览馆举办个人中国画展。樊洲自幼承祖训学艺习画,并师承李西岩、叶访樵、康师尧、石鲁四大名家学习。在20世纪80年代,他与王西京等西北青年画家创立“中国西安画院”,影响达至国内外。

    1992年起,樊洲隐居于终南山翠华峰中,潜心研习中国传统文化典藉、中外艺术理论和古今杰出画家作品,创作出一批独具一格、气势磅礴的巨幅山水画和融洽古音律、书法禅境的抽象中国画,形成了“樊洲风格”。

\

樊洲画作《清山图》(5月16日摄)新华社记者 陈学思 摄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