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圆明园玉玺印章在巴黎被拍卖,成交价168万欧元

2012-09-30 03: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阅读

\

  中国北京圆明园遭掠夺文物——清乾隆年间玉玺印章“九洲清安(晏)之宝”二十九日下午在法国巴黎的一次商业性拍卖中被拍出,成交价近一百六十八万欧元。

  这是法国的拍卖行在今年早些时候拍卖圆明园兽首后的又一次类似的拍卖。

  法国博桑—勒费福尔拍卖行今天下午在巴黎九区德卢饭店拍卖当年英法联军的一名法国军官的遗产。这个名为亚洲艺术的专场拍卖会,一共拍卖四百余件来自中国、日本等地的亚洲古董文物,其中为华人关注的是圆明园遭掠夺文物——清乾隆年间玉玺印章“九洲清安(晏)之宝”。

  此次拍卖经媒体事前报道后,中国学者就指出,叫卖圆明园玉玺是赤裸裸的商业炒作;圆明园管理处也再次表明态度:反对拍卖被掠走的中国文物,这些文物权属中国,应全部归还中国。中国媒体说,圆明园遭掠夺文物又在法国拍卖,法国某些人的行为实属寡廉鲜耻。

  玉玺的拍主是法国艾利让将军的后裔瓦索涅侯爵。一八六0年英法联军火烧圆明园时,艾利让曾经担任法军驻天津大沽军营的指挥官,并且曾经率部侵入北京城,同年十一月七日晋升为准将。

  这枚玉玺于巴黎当地时间下午三点拍出,落锤价一百三十八万欧元,加上手续费,总成交价约一百六十八万欧元。

  竞买者是现场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华人买家。但有报道说,该买家同时表示,他是为一位法国私人收藏家买下的,该收藏家目前也居住在法国。

  法国一位拍卖业内人士表示,这种皇家印玺在拍卖市场上并不少见,每年大约有十余枚被拍卖。但随着买家追捧,印玺的身价也一路攀升。去年六月,一枚中国十七世纪的印玺在法国图卢兹拍出了五百六十万欧元的高价。

  该玉玺拍卖前的估价是三十万至四十万欧元之间。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