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市场尚未觉醒 印章收藏正当时

2016-05-12 08:33 来源:华商报 阅读

  “陕西的篆刻,在全国占有重要地位,但相比江浙地区,陕西的篆刻收藏却刚刚开始,可谓印章收藏正当时。”藏家林新华表示。明日下午14时,“终南印社篆刻专场”将在华商微拍堂举办,26方来自终南印社主席团成员的名家印章将以低价起拍,以实际行动响应华商微拍堂主旨——让艺术亲近民众,影响城市。

  “篆刻文化随着历史发展而发展,从权力和身份象征,发展到实用性强、代表诚信的信物,再到艺术性强的篆刻艺术。认识篆刻文化,就是认识中国传统文化发展的过程。”著名篆刻家、终南印社社长魏杰说。

  在当代,签名取代了盖章,虽然篆刻的实用性可能回不来了,但近些年,篆刻艺术,尤其是印章艺术越来越为人熟知并喜爱。“尤其是能百搭的闲章尤其受人喜欢。闲章一般以名人名句、诗词为内容,体现了篆刻家的价值和审美取向。”在终南印社常务副社长岐岖看来,闲章的收藏意义很大,不管传到谁手里,都能使用。终南印社副社长张哲也认为,篆刻从实用性向艺术性转化后,闲章是其中一个重要代表。

  “观自在”、“宁静致远”、“益延寿”、“长乐而无忧”……本次专场,魏杰、岐岖、张哲、陈根远、伏海翔、谢纪元、郑墨泉、韩钧、王凯、侯立新、岳奇、张英群、韩春涛等13位终南印社主席团成员共带来26方印章,其中13方闲章内容禅意十足。另外13方尚未篆刻的空白章,收藏者可以自拟7个字以下内容请这些名家篆刻。

  “现在是收藏名家印章最好的时机。”已经收藏印章20多年的藏家林新华告诉华商报记者,虽然终南印社的历史才30多年,但多年来名家辈出,比如刘自椟、陈少默、赵熊、魏杰等,在全国具备影响力。相比已经成熟的江浙市场,一方名家印章动辄几万、几十万,陕西的名家印章收藏潜力还很大的。

  本场微拍将于本周四下午14时在华商微拍堂开拍,篆刻爱好者和藏家可以添加微信号angle61980或扫描二维码申请加入华商微拍堂。华商报记者 吴成贵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