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齐白石、徐悲鸿书画作品现身广州秋季拍卖

2012-09-30 02:54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陈志凌 阅读

 

\

徐悲鸿的《奔马》图

\



    关山月先生的《梅花颂》图

    广州银通秋季专题展拍将于11月9日在花园酒店开槌。在这之前,11月7日和8日,这些拍卖品将面向公众开放。本场秋拍是广州拍卖市场的第一场秋季大型拍卖会,由三个专场组成:《南翔珍藏现当代书画精品》个人收藏专场、《中国现当代书画》和《中国油画、奇石、玉器、翡翠、犀角》,共有600余件拍品推出市场。据悉,在这些拍品中精品力作不少,光《南翔珍藏现当代书画精品》专场就齐集了吴昌硕、齐白石、黄宾虹、徐悲鸿、潘天寿、张大千、傅抱石、李可染、陈少梅、陆俨少、关山月、黎雄才等数十位现当代书画名家110件作品。

    徐悲鸿《奔马》原由启功购得

    本场拍卖会,最引人注目的是《南翔珍藏现当代书画精品》专场。南翔先生是广东阳江人,当年与关山月、黎雄才、启功、吴作人、陆俨少、韩美林、范曾等来往密切,所收藏的作品大都为画家亲自所赐或从画家亲属中所收,也有不少是改革开放初期在书画义卖会上买的。在该专场中,中国现当代书画名家精品众多,有吴昌硕、齐白石、黄宾虹、徐悲鸿、潘天寿、张大千等许多名家精品,而且南翔先生收藏的许多拍品还是出版过或经过著名鉴藏家启功先生把关过目,如展拍品徐悲鸿的《奔马》就是由启功先生找到徐悲鸿原来赠画的朋友的后人收藏所得。

    关山月黎雄才代表作露面

    本次展拍还有一个亮点,就是将岭南画派放在特别重要的地位。关山月先生的《梅花颂》将出现在秋拍会上。在作品中,关山月以迅雷般的取势和凌厉的笔法,用披鳞的古干和刚健的老枝将历久弥坚的梅魂画出来了。此外,展拍品中,黎雄才的《山水》气势宏大,用笔飘逸,焦墨的运用栩栩如生,《春雨》则品位高雅、颇有趣味,《扇面山水》、《秋江红叶》等更可以说是黎雄才青绿山水的代表作品。

    西汉玉器“龙凤出廓”完整无缺

    据悉,本场展拍的最大特色就是品种繁多,而且都是珍品,不可多见。在油画部分,有中国美术学院老一辈教授胡善馀的《桥上风光》、青年油画家马楚炳的《远山溪流》、《小卖部的院子》等。在玉器方面,西汉青黄玉器“龙凤出廓”据称是不可多得的西汉时期的玉器精品,而且龙凤一对,完整无缺,非常难得。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