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中国女画家巴黎联合画展“水彩与水墨”开展

2012-09-30 02: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曹雅歌 阅读
 中国美术家协会成员,著名水彩画及油画画家陈洛加及著名青年中国画画家章燕紫的联合画展“水彩与水墨”于当地时间9月2日晚在位于艺术之都巴黎的国际艺术城拉开帷幕。

    陈洛加,女,北京交通大学建筑与艺术系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北京水彩画会会员,擅长水彩画和油画,风格清新自然,唯美写实。其绘画作品曾多次参加国内外美术展并获奖,近年来曾在澳大利亚、美国等国家应邀参展并举办个人画展,作品曾在《光明日报》、《世界知识画报》等多种刊物上发表,并出版有《陈洛加水彩作品集》以及《外国美术史》、《美术鉴赏》等著作。

    章燕紫,女,毕业于中央美院,硕士学位,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专攻中国水墨画,曾多次在国内画展中获奖,作品曾在《美术》、《美术观察》等刊物发表,同时被中国美术馆收藏。

    两位华人女画家作为中国美术家协会成员,从今年七月份起被选派至欧洲进行为期三个月的艺术考察。第一次亲临享有欧洲艺术之都盛誉的巴黎,两位女画家都被这里的艺术氛围深深感染。她们饶有兴致地参观寻访遍布巴黎的艺术圣地及博物馆,还一同游历了如尼斯、阿唯农、巴塞罗那等许多其他欧洲城市,令自己充分沉浸于古老而现代的欧洲人文气氛之中,为自己的艺术创作注入新鲜的欧式灵感。此次联合画展便是她们以自己东方式内容的艺术创作向生活了三个月的欧洲进行的一次回馈与告别礼。

    “由于我所擅长的是水彩与油画,所以在巴黎这里,能够每天去博物馆欣赏大师的作品,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陈洛加教授对于巴黎的艺术气氛赞许有加,认为从街道到建筑,从博物馆到街头艺术,都能够体现出巴黎的艺术水准。关于此次欧洲之行的收获,身为北京交通大学建筑与艺术系教授的陈洛加特别强调了欧洲建筑带给她的影响,“巴黎的建筑太美了!我去了几个比较经典的建筑写生,希望回国以后能以此为主题进行一系列创作。”

    相对较为年轻的章燕紫是抱着突破自己的心态旅欧考察的。“艺术家不能重复自己,而要不断寻求突破,不断尝试新的思路与方法,令自己的作品提升、成长。”她谈到自己参展的名为《假面》的系列作品时举例道:“这是我在中国水墨画人像基础上进行的色彩方面的尝试,出来的结果法国艺术家们很喜欢,认为与法国二、三十年代的绘画风格颇有相似之处,而我对于这个时期的绘画从未研究过,这种巧合与碰撞我觉得很有意思,也会启发我对自己的创作进行新的调整。”

    两位华人女画家将于九月十九日返回祖国,随之而来的是另外两位中国美术家协会成员同样为期三个月的欧洲之旅,继续中国艺术家在欧洲汲取养分的历程。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