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蔡国强个展8月来京

2012-09-30 02:42 来源:新京报 作者:周文翰 阅读

奥运期间北京艺术展览爆棚

\

  蔡国强的装置作品之一《撞墙》。这一作品是用99只狼的标本制作而成

  参与奥运会开幕式创意设计的艺术家蔡国强的大型个人展览将于8月19日至9月2日在北京的中国美术馆举行,根据蔡国强工作室透露的信息,展览中将出现一件和奥运会开闭幕式创意有关的“火药画”。

  之前,蔡国强——也许是当今最知名的华人当代艺术家——的个展“我想要相信”由纽约的古根海姆博物馆策划并展出,曾因此受到艺术圈的广泛关注。而在北京的展出将成为中国美术馆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当代艺术展览,包括绘画、大型装置作品等,是对他创作生涯最完整的呈现。和纽约的展览相比,北京展览出的作品将有所调整,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有一件四米长的和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创意有关的火药画作品露面,据说这将是蔡国强目前为止最长的火药画作品,也是第一次向公众展出。不过,相比在纽约长达三个月的展出,在北京的展出仅仅持续两周。

  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北京将有多项大型艺术展览面世,其中,中国美术馆、中央美术学院陈列馆将举办名为“色彩与奥林匹克”的第三届中国北京国际美术双年展,将从7月8日展出至8月24日,而故宫博物院将在奥运会前夕开幕清代皇家服饰精品展、清代金银器展、乾隆朝玉器精品展等。北京798艺术区、草场地艺术区等地的画廊也将推出上百个艺术展览。而在公共艺术方面,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将安置80余件雕塑,森林公园将安置20余件雕塑。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