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艾未未在泰特美术馆举办大厅新作:瓜子系列

2012-09-28 02:25 来源:ARTSPY艺术眼 作者:Danny 阅读
   

作品现场

 

作品现场

  伦敦消息,近日英国泰特博物馆(Tate)与联合利华公司(Unilever)(联合利华—泰特涡轮大厅艺术项目)宣布中国艺术家艾未未新作将在2010年10月12日—2010年4月25日展出,这也是首位亚洲艺术家参与次项艺术项目。

  艾未未此次展出的作品名为《向日葵种子》,有成百上千万的微小,表面相同,细看却各具特色的向日葵种子组成。这些与现实葵瓜子外貌无异的作品事实上却是错综复杂的手工陶瓷制品,陶瓷也是艾未未比较钟爱和常常用到的艺术材料。

  另据悉这些作品的“真实产地”是中国瓷器之都景德镇的众多小规模手工作坊,每件作品都是由当地陶瓷高手雕塑与描色而成。与大规模的工业生产不同,这些“产品”出自每个工匠的手艺。

  作品占据了涡轮大厅昔日工业生产的巨大空间,这一亿颗葵花仔看上去组成了一场无穷尽的风景。《向日葵种子》作为一件感知和模拟装置作品,观众可以任意拿到手中或踩在脚下玩耍,并聆听脚踩过时陶瓷发出的声响。偶然的踩踏与花费巨大心力的精心创作,及作品的材料属性构成了强烈冲突对比。

  陶瓷几乎是中国(China)的同义词,而《向日葵种子》作品却要向英国观众近距离的展现“中国制造”的深层意义。

  艾未未现生活,工作在北京。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