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齐白石个展: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2012-09-28 02:24 来源:新华社 阅读

齐白石展览海报

 

齐白石展览海报

  开幕时间:2010年10月15日19:00

  展览时间:2010年10月16日——11月12日

  展览地点: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2B展厅

  主办单位:中央美术学院 北京市文物公司

  承办单位: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

  协办单位:中央美术学院国家艺术与文化政策研究所 北京画院美术馆

  学术主持:余丁

  展览策划:唐斌 赵锐

  《齐白石——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展览将于2010年10月15日于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幕,此次展览是纪念中央美术学院命名六十周年,北京市文物公司成立五十周年的系列活动的重要呈现。展出作品103件,集中了中央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附中和北京市文物公司所藏齐白石精品、信札以及部分珍贵的文献史料和影像资料。

  本次展览不同于以往单纯按照编年史顺序或题材分类的展览理念,意在通过社会学的考察方式,突出齐白石人格及其艺术中所具有的“人民性”特点。按照“人民性”的四个渐进层次,以四个不同的主题:“人民一员——自然天性 质朴从艺”;“独立画家——个体精神 智慧营生”;“世界公民——艺为天下 国际扬名”;“人民艺术家——群众中来 群众中去”作为展览基本架构。通过精心选择的作品、实物资料以及对齐白石的同道、朋友、学生等的采访视频,再次印证齐白石作为家喻户晓的艺术大家的身份,同时更着力于呈现齐白石与中央美术学院、北京市文物公司、藏家以及他与当时文化界、政界、商界等人士的交际往来,从而探究齐白石所获得的“人民艺术家”至高荣誉背后暗含的社会学意义,以期为齐白石艺术的研究与收藏提供新的课题与着眼点。

  此项展览也是“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馆藏精品系列展”项目的延伸,我们将以多种方式与美术馆、美术机构和美术学院等合作交流,最大程度的发挥藏品的学术价值和公共教育作用。藉此展览,我们将编辑出版《齐白石——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一书。精彩十月,值得期待。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