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中嘉国际拍卖仿制品被强执 法院开处罚决定书

2012-09-28 02:19 来源:京华时报 阅读

  北京中嘉国际拍卖公司(下称中嘉公司)卖出8件古董瓷器,事后被鉴定为仿制品,法院判决中嘉公司需退费。昨天上午,朝阳法院执行法官来到中嘉公司的拍卖会现场,当场开出2万元的处罚决定书。

  2008年,刘先生从中嘉公司购买了8件古董瓷器,价格为25.74万元,中嘉公司提供了真品鉴定证书。然而去年年初,刘先生拿到专业部门鉴定,结论是这8件瓷器都是现代仿制品。

  刘先生将中嘉公司告上法庭要求退货,两审法院均判决中嘉公司退还刘先生货款,并赔偿利息和鉴定费用。因中嘉公司不履行判决,刘先生向朝阳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10月18日上午,法院对中嘉公司财务室和经理室的部分物品进行了查封,并送达了强制执行裁定书和法院传票,但中嘉公司依然不配合。昨天上午9点多,执行法官带领法警来到中嘉公司的经营地点,携带搜查令准备开启保险柜检查。

  中嘉公司却大门紧闭,法官在其办公室门口发现一张通知,称11月4日开始在京瑞饭店举行秋季艺术品拍卖会。法官随即致电中嘉公司瓷杂部经理徐某立即赶回协助执行,但对方一直支支吾吾不予配合。

  昨天上午10点半,法官开车来到拍卖会现场,看到徐某就在其中。徐某对法官说,这些拍卖品都是委托方的,公司没有财产可以执行。执行法官当即开出2万元的处罚决定书,徐某拒绝签字。

  中嘉公司代理人随后赶来现场,签收了罚单,但声称古董已被刘先生调了包。执行法官警示说,中嘉公司需在今天上午将执行款交到法院。 (记者刘杰)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