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莫迪里阿尼作品以6896万美元高价成交

2012-09-28 02:14 来源:搜狐文化 阅读

莫迪里阿尼《沙发上的裸女》

 

莫迪里阿尼《沙发上的裸女》

  在纽约苏富比印象派与现代主义艺术夜场登场之前,大家最期待的应该是莫迪里阿尼的作品《沙发上的裸女》,结果果然没有让大家失望。这件作品拍卖之前 并没有显示估价,而是以估价待询的方式登场,拍卖当晚,作品以3800万美元的价格起拍,期间5位竞投者把作品价格一直推高,最终,该作品以6896万美 元的价格落锤。这个价格打破了艺术家之前3130万美元的价格记录,这一价格也是拍卖史上排列第14位的高价。莫迪里阿尼的这件作品上一次出现在拍场是 1999年,当时的价格是1680万美元,十年间,价格增长超过了5000万美元。

  苏富比本场拍卖的总成交额为2.28亿美元,落在预估 总成交额的1.95亿美元和2.66亿美元之间。61件拍品中有15件流拍,其中有8件突破500万美元大关。本场拍卖价格前四位的作品总成交额为 1.33亿美元,占全场总成交额的一半。买家追求珍品仍然是目前市场的趋势。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