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毛泽东手迹墨宝展在郑州开幕

2012-09-28 01:53 来源:大河网 阅读

\

  在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泽东同志诞辰117周年即将来临之际,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中国毛泽东诗词研究会、中共郑州市委统战部、中国毛泽东手书馆主办的毛泽东手迹墨宝展(上图)昨天在郑州弘润华夏大酒店美术馆举行了隆重的开幕式,展览将持续到12月30日。

  这次展览共展出毛泽东手迹墨宝619件,其中毛泽东手书自作诗词86件,手书古诗词120件,题词233件,书信180件。这些手迹墨宝已由中央档案出版社分12大册正式出版。“毛泽东手迹墨宝展”的展品采用获得国家发明专利的“水印中国书画工艺”印制,所用印墨不是一般印书的油墨,而是人们书写用的墨汁,形神兼备,墨色飘香。

  毛泽东书法博大精深,独具一格,在中国书法史上占有重要地位。他的书法作品苍劲优美,气势逼人,潇洒飘逸,神形交融,既随心所欲又不失法度,既遵循常规又锐意创新。

  据党史工作者研究统计,从1952年到1971年19年间,毛泽东到河南视察工作有22次之多,视察黄河、主持两次郑州会议、视察新乡七里营,都是中共党史上的重大事件。在此期间,毛主席给河南留下许多珍贵题词、题字墨宝,如“一定要把黄河的事情办好”、“河南日报”等。

  □首席记者 张体义 文 记者 李康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