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女诗人翟永明“玩”混搭 艺术展上也可看话剧

2012-09-28 01:50 来源:华西都市报 阅读

  你可能参加过不少艺术展开幕式,也可能看过不少话剧表演,但是在艺术展开幕式上看到话剧表演,这肯定是件新鲜事儿。昨日,在著名诗人翟永明担任主要策展人的《时间够短,记忆太长》展览开幕式上,就有这么一台迷你小剧场话剧上演,当代艺术和先锋戏剧两个“很给力”的艺术形式,在成都首次进行融合碰撞,令人耳目一新。

  在开幕式现场,华西都市报记者看到,一场名为《和戏剧交朋友》的小型戏剧表演吸引了很多人,短短十几分钟,演员用后现代解构的方式串演1了经典名剧《茶馆》、《哈姆雷特》等经典片段。据此次活动负责人王欢介绍,他们是曾出演过《隐婚男女》、《有多少爱可以胡来》等知名小剧场话剧的原班人马。当被问到怎么会想到在艺术展开幕仪式上引进话剧表演,王欢解释说:“考虑此次展出的都是很具先锋性的当代艺术作品,就想要用一种新颖的形式来配合这次展览。”翟永明也表示,“当代艺术与先锋话剧本来就有相通之处,这次在艺术展览开幕活动中引进话剧表演,就是想让这个展览更加丰富和特别。”

  此外,在该展览中,青年版画家杨宏伟也带来他的作品12米长的手卷式刀刻版画《世纪坛》,该版画将近年来在世界范围内发生的重大事件一一表现,比如9-11事件、伊拉克战争、印尼海啸、非典、神七宇航员太空行走等等。据悉,该展览将在浣花溪公园成都文艺之家持续展出一个月。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