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意法专家确认中国藏家的莎士比亚肖像画为真品

2012-09-28 01:47 来源:中国文化报 阅读

  近日,由意大利和法国文物专家组成的鉴定小组在意大利罗马举行发布会,确认中国收藏人士熊仕玉拥有的一幅莎士比亚肖像画为真品。来自意大利文化艺术界及主要媒体近百人出席了当天的发布会。

  据了解,2005年,英国国家肖像馆展开了一场“寻找真实的莎士比亚肖像”的活动。今年5月,来自意大利和法国的3位文物艺术专家前往中国上海,对该画像进行了专业技术研究和鉴定。

  相关专家介绍,这幅肖像画的创作时间为16世纪末、17世纪初,目前作品的保存状况良好。画中人物身穿戏服,年龄在30岁到35岁之间,是英国著名诗人和戏剧家威廉·莎士比亚本人。通过对绘画细节的认真分析和同时期作品的仔细对比,鉴定小组专家表示,检测的结果证实了这幅莎士比亚肖像画的真实性,这也是迄今为止发现的唯一一幅莎士比亚本人的肖像画。(驻意大利特约记者李晰)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