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佳士得2010年全球珠宝销售突破4.26亿美元

2012-09-28 01:19 来源:搜狐文化 阅读

  根据早前公布的佳士得2010年度全球拍卖总成绩,上年度佳士得全球珠宝销售总额为4.264亿美元(2.751亿英镑),刷新历来国际拍卖行年度最高珠宝销售总额纪录。2010年度金额较2009年珠宝销售总额增长56%,更打破佳士得于2007年创下的年度最高珠宝销售总额3.95亿美元。今年佳士得全球主要销售地区的珠宝拍卖均取得重大增长。佳士得美洲区以1.305亿美元的销售额创下珠宝销售最佳年度纪录。佳士得亚洲区在香港举行的珠宝拍卖,成交额则高达1.63亿美元。

  在过去一年,全球珠宝市场均重新得到买家的信心及支持,因而造就了这次辉煌的佳绩。此外,欧美和亚洲大量新买家的加入,也让珍稀珠宝及顶级宝石的竞争日益激烈,尤其是来自中国内地的藏家对翡翠等顶级拍品的购藏热情持续高涨,对「西方」珠宝的鉴赏水平也日趋专业,已成为拍卖的中坚力量。

  佳士得珠宝部国际总监及亚洲区总裁高逸龙先生(François Curiel)表示:「犹记得珠宝销售额冲破2亿美元,然后继续上升至3亿美元,当时看来都是难以实现的目标。2010年,佳士得销售总额更首度突破4亿美元大关,刷新全球市场指标。在这个新气候下,不论是大颗彩色和白色钻石、珍稀宝石及品牌珠宝,均吸引日益增加的全球收藏家和投资者。我们的团队再次展示出其高瞻远瞩与专业知识,让佳士得国际在全球珠宝市场上稳占领导地位。」

  对佳士得而言,2010年是彩色钻石独领风骚的一年。佳士得全球各个销售地区对彩钻的需求持续攀升,粉红和蓝色钻石的拍卖成绩尤其出众,当中包括两颗顶级宝石:「完美粉红The Perfect Pink」 及 「The BVLGARI Blue」。这枚重14.23克拉方形浓彩粉红钻石戒指「完美粉红The Perfect Pink」,于11月在佳士得香港拍卖会上以23,165,968美元或每克拉160万美元成交,成为历来亚洲区成交价最高的珠宝。与此同时,镶嵌重10.95克拉三角形鲜彩蓝钻,以及重9.87克拉三角形G色VS1白钻的双钻指环「The BVLGARI Blue」,则成为10月份纽约佳士得珠宝拍卖会中成交价格最高的拍品。此鲜彩蓝钻成交额高达15,762,500美元或每克拉140万美元,刷新蓝钻每克拉拍卖的世界纪录。

  对于古董珠宝而言,今年最受瞩目的必是12月于伦敦佳士得拍出的来自波特兰公爵的11件珍宝。这批罕见、品质超卓而且有着良好传承的珍宝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私人藏家及行家们的激烈竞投。一枚重9.2克拉的缅甸红宝石「The Portland Ruby」以337.5万美元成交(估价:61万-90万美元)。与此同时,一枚约制于1870年,镶有钻石以及天然珍珠的胸针「The Portland Pearls」,则以241.6万美元成交(估价:76万-110万美元)。

  在2010年全球珠宝拍卖成交价格前三甲中,佳士得占领两大席位,并售出6件成交价超过五百万美元的珠宝(详见2010年度「佳士得十大瑰丽珠宝」列表)。佳士得2010年的珠宝私人洽购业务亦成绩斐然,预计今年此趋势将会持续。 由国际总监Julien-Vincent Brunie引领的珠宝私人洽购业务,专门为希望在拍卖期间以外进行交易,及找寻珍罕珠宝的客户而设。在佳士得全球珠宝私人洽购业务中,最瞩目的是一枚重87.19克拉D色白钻,堪称全球最大的榄形钻石,以1,240万美元售予一位私人收藏家。

  佳士得每年举行14场主要珠宝拍卖会,地点遍布纽约、迪拜、日内瓦、巴黎、香港及伦敦;并全年分别于阿姆斯特丹、南肯辛顿及米兰举行小型珠宝拍卖会。纽约、迪拜及日内瓦拍卖精选拍品预览将于稍后日子公布。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