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周春芽获“2010年当代艺术权力榜”年度艺术家

2012-09-28 01:18 来源:搜狐文化 阅读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康思远先生为2010年度艺术家周春芽先生颁奖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康思远先生为2010年度艺术家周春芽先生颁奖 

   “2010年中国当代艺术权力榜”发布仪式暨颁奖典礼在北京798艺术区品画廊隆重举行。这是继2009年以来,BMW与艺术财经杂志的再度携手,旨在表彰本年度对中国当代艺术产生重要影响并对推动中国当代艺术未来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人士。活动当晚还揭晓了“BMW中国当代年轻艺术家扶植计划”的首批获得者——2009年度发现艺术家高波和新锐艺术家杨勋。《艺术财经》杂志出版人于天宏先生、收藏家马未都先生、艺术家方力钧先生、导演王小帅先生、音乐人小柯先生、今日美术馆馆长张子康先生以及三联生活周刊副主编舒可文女士等众多来自艺术界、文化界、企业界和新闻媒体的嘉宾出席了颁奖典礼。

  “2010年中国当代艺术权力榜”的关键词是“向上”—— 它在艺术市场中的具体表现,不仅是艺术品拍卖市场不断被刷新的成交额度,也是艺术家、美术馆、策展人、艺术批评家们的价值得到更多认同的一年。继2009年“坚守”之后,“向上”更加体现出全球艺术收藏界对中国当代艺术品市场及艺术家创作水平的认同和期待。

  “2010年中国当代艺术权力榜”共揭晓获奖榜单百余家,他们均为本年度对中国当代艺术格局变化造成重大影响,为推动当代艺术市场繁荣和学术发展做出突出贡献并突破行业局限在社会层面发挥综合实力的艺术家、画廊、拍卖行、美术馆负责人和艺术机构、艺术赞助人、艺术经纪人。榜单另设十七个单项奖,获奖者分别是:年度艺术推手奖——何炬星、年度画廊——佩斯北京、年度拍卖行——北京保利、年度艺术经纪人——王定乾、年度公共教育项目——UCCA、年度出版机构——文化艺术出版社、年度跨界机构——航美机构、年度怀念艺术家——吴冠中、年度学院拓展——中国美院(许江) 、年度美术馆馆长——范迪安、年度艺术活动——上海双年展、年度展览——民生30年、年度策展人——王璜生、年度发现艺术家——李红军、年度收藏家——王薇和刘益谦、年度跨界影响力艺术家——曾梵志以及年度艺术家——周春芽。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