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元代王蒙画作估价达两亿 有望刷新中国拍卖纪录

2012-09-28 00:33 来源:羊城晚报 阅读

\

  记者张演钦报道:北京保利国际拍卖有限公司26日在东莞发布:元代大画家王蒙的《稚川移居图》(资料图)将参加北京保利2011春拍,“高达两亿元的拍前估价也令它毫无悬念地成为迄今为止中国拍卖史上最昂贵的拍品”。

  北京保利的姜珂在发布会上介绍,由于战乱、保存等原因,元代书画流传至今的很少,游离于民间的极为稀有,赵孟頫、“元四家”等名家作品更是凤毛麟角。而由苏州过云楼旧藏并收入《过云楼书画续记》的《稚川移居图》,堪称最重要的民间传世王蒙作品。

  近年来,中国艺术品屡屡拍出天价。2010年,黄庭坚《砥柱铭》以4.368亿元刷新中国艺术品成交纪录,《砥柱铭》之前的估价为8000万元;而2011年,王蒙的《稚川移居图》估价2亿,它究竟将如何刷新中国艺术品拍卖的天价纪录?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