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徐文君:记华裔艺术家伦敦群展

2012-09-28 00:27 来源:中国南方艺术 作者:徐文君 阅读

\

  
  伦敦 Forman's Smokehouse 画廊将于五月间进行为期半个月的当代艺术展。此次展览由众多来自于中国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英国中央圣马丁艺术,英国创作艺术大学及其它优秀设计学院的艺术家及知名的新锐华裔艺术家参展,此展览取名为《从北京到伦敦》,意在于更好的提供东、西方艺术文化交流的广阔平台。此次艺术家群展将于五月六日至五月二十九日对外公众开放。
  
  此次华裔艺术家群展的展览策展人,为现英国HAA光环艺术协会成员的孙寅杰先生。他的学习和研究经历主要在中国美术学院以及伦敦中央圣马丁艺术与设计学院。他研究中国书法、中国画与西方传统画作。孙寅杰先生目前的作品致力于描绘以及反思中国社会变迁与变革所造成的道德退化,以及捕捉人性的本质。其现有作品之一,已由西班牙阿列尔拉蒙马博物馆(Museo Ramon Ma Aller Museum)收藏,而另有三副作品由北京阳光国际艺术博物馆购买并永久收藏。
  
  本次展览由二十位艺术家参与,其中持有中央美术学院学士学位以及中央圣马丁硕士学位的艺术家叶甫纳,他具有丰富国际性的参展经历。其中包括:北京今日美术馆,北京中央美术学院 ,巴黎Anne De Villepoix画廊。同样,作为现居伦敦的艺术家田牧先生,他积极参与在北京和伦敦举办的各类展览。亦拥有丰富的学习和研究经历:他在印刷学院艺术设计学院获得本科文凭之后,其相继又在和中央圣马丁艺术与设计学院和切尔西艺术学院分别取得了硕士学位以及证书。
  
  杨凯先生,现任HAA(英国光环艺术协会)艺术顾问,曾在北京中央美术学院和英国创作艺术大学学习和研究纯艺术。作为杰出旅英年轻艺术家他在不断的探索中察觉到例如像儒家,道家和佛教此类主流中国传统文化正在消失之时,着重于使用其最喜欢的媒介-传统油墨并结合当代语言的概念和文化,并将其应用于绘画之中,意为唤醒人们的传统文化记忆。作品曾展览于伦敦的The Brick Lane Gallery,OXO Tower和北京今日美术馆等。作品被多个国际艺术机构收藏。
  
  吴茜毕业于中央圣马丁艺术与设计学院的插图艺术专业,并取得学士学位,亦是现居在伦敦的职业艺术家之一。 他在2009年美国新日铁展览中多次获奖,以及在芝加哥的一次展览中获奖。
  
  张星月出生于中国寒冷的北部—吉林,与叶甫纳和侯子超,均毕业于英国中央圣马丁艺术与设计学院的美术系。她是一位当代艺术家,她的主要艺术风格集中揭示了中国与西方世界的巨大文化差距。在其留学英国,的四年期间中国元素也成为了她表达这些思想的主要方式,而睡莲则是其最为擅长的绘画种类。张星月的主要参展经历包括东京城市美术馆(Tokyo Metropolitan Art Museum,)以及伦敦Cork Street 画廊。
  
  毋庸置疑的是,随着十九中国的改革开放的进行,绘画以及其它极具体代表性的艺术与西方社会进行了强烈的碰撞。这种碰撞使得国人放眼看世界的同时,也渐渐开始反思,开始迷惑开始摆脱传统的束缚。同样的也将国人对于艺术的理念推向了极端化,一面是推崇传统主义的保守派,一面是激进主义的西方派,虽然无声的战争就此打响却也是绘画以及艺术领域较为百花齐放的时刻。
  
  现如今,类似于像HAA (英国光环艺术协会)此类国际性艺术联盟的出现,通过各类艺术领域的交流会,艺术家群展等方式,建立了一个国内外艺术家交流的平台,使得同样的学识背景以及对于艺术的热爱使得这些优秀的艺术家走到了一起,也然我们似乎能够感受到中国绘画以及艺术界更加光明的未来。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