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我们

2012-09-28 00:26 来源:搜狐文化 阅读

\

陈明强《159.688克的浮云》

 

\

方列丰《素镜》

 

\

李萌《北京西站-2》

 

\

卢明《日记—51个梦》

   “我们!”实验艺术展,是由“青年实验艺术小组”独立策划完成的展览活动。在当今策展人、机构主导的艺术模式下,这个由艺术家自发完成的展览,显得别具一格。这些充满活力的青年艺术家,怀着最朴素的愿望,解释着自己理解的艺术。展览汇集了中央美院实验艺术系六位首届毕业生,历时两年精心打造的代表性作品。展览包括装置、影像、绘画、版画、行为等类型的多种艺术形式。这既是一次作品展览,也是一次对实验艺术进行个人探索的历程展示。他们用各自的方式实验性的诠释艺术的本质,试图能够突破自我,寻找更宽阔的当代艺术道路。

  此次展览作品中,陈明强的作品《159.688的浮云》将硬币磨成镜子,《一叠白纸的幻影》和《幻影:证件系列》分别把纸币和特殊时期的特殊证件处理成白纸,通过消除文化象征符号的方式探讨个人的身份,价值,命运和信仰。方列丰在《素镜系列》作品中利用镜子的概念,揭示以客观再现作为核心概念的西方传统的造型艺术在时间纬度上的矛盾,尝试理清艺术和世界更恰当、更本质的关系。卢明的版画作品《51个梦》和综合材料作品《未知岛的星期天》体现了艺术家对“时间”与“痕迹”感兴趣,对自己的周遭发生的一切充满怀疑。李萌摄影系列作品《北京西站》更多的关注于生命与情感,存在与消逝,侧重于人内心情感的表达。同时立足于当下,关注当代青年的社会处境及其所面临的诸多问题,另外还展示了和与叶甫纳合作的影片“路边的野花”颇具恶搞胡闹的青春喜剧色彩。叶甫纳影像系列作品《身份照片》关注于个人身份与日常生活中,权力结构所建立的模式文化,着力于通过戏仿的形式处理类似的典型图片,此次展出绘画系列作品“屏幕写生”通过写生,探讨虚拟世界和现实生活的关系。张丽丹的行为作品《回:高老太太复活》和《再现只言片语系列》,通过特定人群参与来完成,并在行动过程中对参与者产生新的生命状态的体验,对以往人事的感情回流,是充满生命敬畏的新的行为艺术形式。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