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徐冰大英博物馆开展 中国当代艺术家首次获邀

2012-09-28 00:19 来源:新京报 阅读

\

《背后的故事-7》装置局部图

  中国当代艺术家首次获邀;与古代画作隔空对话

  徐冰大英博物馆开展

  (记者李健亚)昨日,当代艺术家徐冰个展《背后的故事-7》在大英博物馆开展,并且与中国古代画家王时敏的山水画来了一次古今对话,而这也是大英博物馆内举办的首个中国当代艺术家个展。

  当代艺术家徐冰以《天书》等创作闻名国际艺坛,此次在大英博物馆内的展览,则展示了徐冰从“文字”到“绘画”领域的创作智慧。记者了解到,这个名为《背后的故事-7》的装置由一个体积可观的光箱构成,徐冰用生活中随处可见的现成材料,如树枝、玉米壳、麻、报纸以及从伦敦不同角落找来的废弃物,装置在磨砂的有机玻璃板背后。徐冰认为,这些物品与磨砂玻璃的距离产生了不同的视觉效果,从正面看,像是一幅典雅的中国传统山水竖轴,但当观众看到装置背面杂乱的物件时,就看到了空气中风景画的真实来源。
 
  这件新作品展出时,直接对应的就是大英博物馆所藏的中国画家王时敏1654年所作的山水画。一古一今,中国艺术在大英博物馆内实现跨越时空的对话。

  据了解,1992年,大英博物馆打破了只展出古代文物的惯例,首次为吴冠中举办画展。此次是中国当代艺术家首次获邀在大英博物馆举办个展,此前,大英博物馆曾收藏过徐冰包括《天书》在内的多件作品。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