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海南画家牧之“艺术水立方杯”国际书画大展获奖

2012-09-27 23: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阅读

  中新网海口9月1日电(崔力文)29日,海南大学艺术学院教授牧之得知自己的中国画《鼓乐响来姐妹花》获第一届“艺术水立方杯”国际书画大展“艺术奖”。

  据悉,第一届“艺术水立方杯”国际书画大展是为纪念2008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三周年而筹办,设艺术奖20名。作为一项文化活动,“艺术水立方杯”国际书画大展将长期在“水立方”举办。

  9月1日,记者采访牧之教授。“第一届艺术水利方会是书画艺术界盛事。活动的前期运作、策划得到书画大家范曾、黄永玉、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刘大为、中国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的大力支持。”“作为海南艺术家,在海南工作生活,创作带有个人特点,海南作为国际旅游岛战略推出,海南成为关注热点是契机”,而自己力求“艺术中纯粹的本质的东西”。

  “8年来我全力把水墨海南作为形式美和纯粹性、排他性、独特性推广,这是属于海南的艺术语言”,牧之表示,《鼓乐响来姐妹花》是一幅表现海南黎族女孩在花丛中击鼓欢舞欢快场面的国画作品,作品酣畅淋漓的中国传统笔墨语言和独特的海南地域文化特色得到了评委评语“艺术语言纯粹、画面墨色酣畅”。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