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徐悲鸿名画“珍妮”再度现身,曾拍出2200万

2012-09-27 23:23 来源:法制晚报 阅读

\

  (记者 高阳)秋拍大幕即将开启,各方名作粉墨登场。抗战募捐名画、曾拍出2200万元天价的徐悲鸿油画人物肖像《珍妮小姐画像》便将现身今年嘉德秋拍。

  据了解,抗日战争时期,徐悲鸿积极主张抗战,反对妥协投降。他曾风尘仆仆奔走南洋各地,义卖作品,将募捐所得之款10万美金全部捐给祖国的抗战事业,此画正是义卖募捐之一。

  此画创作于1939年,画中女子“珍妮小姐”祖籍广东,为当时星洲(新加坡别称)名媛。这幅肖像是其男友——当时比利时驻新加坡之副领事勃兰嘉委托徐悲鸿而作。珍妮小姐本人对该画喜爱有加,在画作完成之后也慷慨解囊,尽一己之力捐款救国。此画得到画酬4万新币,是当时南洋募捐中画酬最多的一幅。

  2005年11月,该作品曾在本市一拍卖会上拍出2200万元的高价。而最近的一次拍卖是在今年5月27日香港佳士得拍卖会上,该作以2490万港元成交。据了解,此画将于11月8日亮相中国嘉德秋拍预展现场。

  图为《珍妮小姐画像》,纵136厘米,宽98厘米,画中女子为当时新加坡名媛资料图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