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来信

12卷本《欧洲文艺复兴史》问世

2012-09-28 09:52 来源:中国文化报 阅读

  为何近代西方在宗教的土壤里迎来了科学的春天,为何作为中国文明最重要技术成就的四大发明在西欧崛起中起着关键性作用,如何回应“李约瑟难题”?诸如此类的问题,读者将在人民出版社近期出版的12卷本《欧洲文艺复兴史》中得到启示。12月17日,作为国家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之一的《欧洲文艺复兴史》首发式暨专家座谈会在京召开。

  《欧洲文艺复兴史》由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教授、原中国世界中世纪学会理事长刘明翰任主编,在全国各大学遴选25位学术带头人组成研究写作班子,历时10年完成。全书分为总论、文学、艺术、哲学等12卷,400多万字,首次系统梳理和全方位阐析欧洲文艺复兴思想精华,多层面探究文艺复兴成果和历史经验。与会专家学者认为,该著体现了中国学者的学术眼光,着重于思想和制度的考察,在分析西方现代化道路的发展模式的基础上,为我国现代化建设提供参考和借鉴。(记者续鸿明)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