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来信

国内首部知青题材漫画集问世

2013-10-22 09:39 来源:重庆晨报 阅读

  昨日,我国首部知青题材的漫画集——《黄勇智知青生活漫画集》在解放碑重庆书城举行了首发签售会。该画集由知名油画家、市漫画学会会长黄勇智创作完成,历时5年,共计收录198幅作品。画集以生动的漫画形式记录了知青上山下乡那个特殊年代,也是黄勇智本人上世纪70年代在四川蓬安当知青的生活素描。值得一提的是,画集中所有对白均用方言表达,重庆读者读起来别有一番趣味。市作协名誉主席黄济人出席了昨日首发会,黄济人说,作者“善于捕捉生活细节,通过个性化的对话展示人物个性,细致反映了大时代的特殊国情,画家具备了小说家的本事,十分难得。”(见习记者 赵欣)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